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结盟舍弗勒 盘点与零部件巨头伙伴关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09:10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1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9月4日,长城汽车与德国零部件巨头舍弗勒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系统、电动马达等领域深化技术合作。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与舍弗勒集团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系统和离合器总成等方面展开合作。哈弗H6(配置 图库 口碑)、长城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0等畅销车型使用了舍弗勒提供的技术和产品。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5MT/6MT等手动变速箱已经广泛采用舍弗勒零部件,多款发动机的离合器、飞轮等零部件也由舍弗勒提供。

  长城汽车副总裁赵国庆和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汽车事业部总裁张艺林出席了签约仪式。赵国庆表示,从2011年开始与博世、博格华纳、德尔福和法雷奥等10余家全球汽车零部件巨头结为战略伙伴;并且合作内容不断升级,从产品配套到前期介入产品研发。

  长城汽车当前还在向多个海外市场进军或扩张,舍弗勒集团在全球50余个国家拥有180个分支机构,其全球资源可为长城汽车的海外战略提供支持。

  根据LMC Automotive公司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长城汽车在全球售出248,236辆汽车,包括轿车、SUV皮卡,同比增长25%。

  长城汽车非常重视与零部件企业的合作,以下对长城近年来携手著名零部件供应商的事件进行盘点。

  长城与零部件巨头海拉合作

  2012年7月2日,长城汽车与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海拉集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把车身电子模块、车身控制模块、车灯领域等作为现阶段的重点合作领域,将进行产品的同步设计开发合作及不定期的技术交流。

  长城增持保定延锋江森自控股份至50%

  长城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其已增持保定延锋江森自控汽车座椅有限公司的股份至50%,此前长城持有后者25%的股份。长城汽车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Billion sunny从骄龙国际有限公司(Dragonet International Co. Ltd)手中收购了保定延锋江森自控汽车座椅25%的股份。

  长城汽车与德尔福扩大合作

  2011年11月1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与德尔福集团亚太区总裁M ajdi A bulaban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有电控系统、燃油泵等产品配套的基础上,开展电子电气架构系统、电子和安全、动力总成系统和热系统等方面的深度系统合作。

  长城汽车联手美国天合升级整车安全装备

  2011年9月22日,长城汽车与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美国天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已有安全气囊控制器、防抱死系统等产品配套采购基础上,升级到主、被动安全技术的合作研发。

  长城汽车携手博世、博格华纳深化技术合作

  根据长城汽车官网发布的消息,近日,长城汽车分别与德国博世、美国博格华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与两家公司在以往产品配套的基础上,寻求广泛技术合作和研发创新。

  普华牵手长城汽车展开技术合作

  2011年8月,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华软件)与长城汽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发动机电控系统方面展开合作。普华软件不仅对长城汽车的新项目、新需求进行先期介入,而且针对长城汽车新产品的开发提供全面而深入的技术和服务支持。

  长城与法雷奥再度强强联手 拓宽合作领域

  2011年7月15日上午,长城汽车与法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巨头——法雷奥集团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已有的配套雨刮、发电机、起动机、离合器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展开动力总成零部件、可视系统、热系统、辅助驾驶系统等多方面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此外,双方还在保持公司高层定期交流,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不断改善合作关系等战略合作发展方面达成了共识。

  车门系统制造商博泽牵手中国长城汽车

  据经济参考报2011年7月7日报道,近日,保定长城汽车与全球最大车门系统制造商———德国博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博泽(中国)将在车门锁系统、冷却风扇和摇窗电机等方面与长城汽车开展合作。

  长城与马勒技术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年6月20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与马勒技术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马勒公司向长城汽车提供空气管理系统、车辆热系统、高端发动机活塞、空气充纳气门等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双方将计划进行技术中心的同步开发。

  博格华纳为长城汽车提供涡轮增压等技术

  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经与中国长城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将为长城汽车公司生产的新款哈弗(Hover/Haval)H5 2.0升动力SUV车型提供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VTG)和随选扭力(TOD)分动箱

  邯钢与长城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年4月1日,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与长城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长城公司将利用邯钢生产的优质汽车用钢系列产品,打造国内精品汽车。同时双方将在战略采购、市场拓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