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车商库存压力大 豪华车价格战或越演愈烈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07:50   信息时报   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豪华车大幅降价的新闻似乎又开始增多。尤其是在限购后的广州市场,经销商迫于库存压力,再一次在价格上拼得是“刺刀见红”。奔驰S级优惠达20万元、奥迪A8L最高优惠28万元、宝马7系购车享八五折优惠最高让利达55万元,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可谓激战正酣。其他豪车似乎也有点按捺不住了,雷克萨斯LS全系让利6万元、捷豹XJ最高优惠30万元、大众辉腾最高优惠30万元……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近几年豪华车品牌增速过于迅猛,销量目标的不断攀升导致车商的库存压力越来越大。而由于市场经济大环境又处于低迷期,消费者的购买力的下降导致豪车市场的供需关系发生转变,市场明显供大于求。为了完成厂家的指标,车商只能以价换量,于是乎,大幅降价促销实乃不得已而为之。只不过,大幅降价虽然在短期内有利于提升销量,但对品牌的伤害无疑是巨大的。

  再来看看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形势。一直以来,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形成奥迪、宝马和奔驰三大德系豪华车品牌鼎立之势。虽然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争夺战中,奔驰已被奥迪、宝马等竞争对手远远抛在身后,但这场持续了近半年之久的价格战暂时还不会偃旗息鼓,只会越来越激烈。

  不过,未来三足鼎立的形势未必不会被打破。最近,业内纷纷传出沃尔沃国产项目即将获批的消息,沃尔沃汽车高层也曾在公开场合透露,距离沃尔沃国产车上市的时间已经不是很远了。一旦沃尔沃的国产化项目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或将在价格上给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带来新一轮的冲击。此外,今年5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正式落户襄阳,按照计划,英菲尼迪在2014年将有两款国产车型投放市场。尽管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吕征宇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会加入豪华车市场的价格战,但很显然,只有实现国产化,英菲尼迪车型的价格在中国市场才会更具竞争力。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越来越多竞争对手国产化的到来,豪华车市场的价格战将越演愈烈。而随着豪华车价格的进一步下探,合资品牌的不少车型也将面临着冲击,最终受益的将是消费者。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