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京V标准赶跑两代同堂老款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07:42   北京晨报   字号:

  京V排放标准10月或将实施。记者走访京城车市时发现,一些品牌京V的车已经到店,但多数4S店还在持续观望,目前的重点仍是加大力度促销国Ⅳ库存车。受此影响,不符合京Ⅴ标准的多款两代同堂车型中的老款车型或将就此退出北京市场,比如经典福克斯、老朗逸等。

  新朗逸上市之初,上海大众就曾明确表示,新老朗逸并行销售只会维持一年的时间,伴随新朗逸的上量,老款朗逸就会自动退出市场。“如果京V排放标准出台,老朗逸自然提前退出北京。”上海大众一经销商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店里老朗逸优惠幅度达到万元以上,但是库存车不多,售完后就不会再进新车了。与老朗逸一样,经典福克斯也将遭遇同样的命运。目前,北京长安福特经销商处,不符合京V标准的经典福克斯已经开始清库,近期暂时不会再增加库存量,其中几家经销商三厢版已销售一空,仅有少部分两厢车在售。同样,近期经典福克斯的优惠幅度增大,以福克斯1.8L AT为例,优惠多达1.5万元。

  总体来看,目前北京多数4S店都在专心消化国Ⅳ车库存,为在京V标准车全面上市销售到来之前,将国Ⅳ车清库,因此优惠价格战已近白热化,9月或将是消费者出手的好时机。但也有一些经销商对于京V排放标准的实施应对持观望态度,东风日产销售顾问就表示:“新老轩逸都只是国Ⅳ车,但目前并没有优惠,毕竟京V排放标准具体什么时候实施还没有正式公布。”的确,升级到京V排放标准需要调校发动机升级或加装净化装置实现,平均成本上涨3000元至5000元不等,对于汽车厂商而言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相关链接

  京V车与国Ⅳ车区别

  车辆排放标准不同,燃油系统和尾气排放系统必须全部升级,一辆10多万车辆改造成本大约要提高5000元左右。可以使车辆燃油的排放系数更高,排放的尾气颗粒更细更少,对环保有益。

  此次京V排放标准中首次规定颗粒物(PM)的排放限值,每行驶1公里排放0.0045克,这也与欧Ⅴ标准中的相关排放限值一致。另外在尾气排放达标的有效性上,从10万公里增加到16万公里,即在正常维护保养下,汽车要保证行驶16万公里以内,尾气排放不超标。目前我国已执行国四标准,未达到标准的新车将不能进入工信部新车目录,而北京单独率先实施的京V标准更限制在新车上牌中,未达到标准的将不能注册机动车。  晨报记者 和玲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