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车企半年报业绩疲软 下半年行业盈利压力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07:19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整车企业中期业绩陆续发布,从整体情况看,整车企业中报集体下滑,个别车企利润有增长。有分析机构表示,由于宏观经济景气程度和居民消费预期依然偏弱,终端需求并没出现明显改善,预计乘用车中报业绩平均下滑20%左右。展望下半年,随着3季度行业新增产能逐渐释放及一线城市限牌预期的影响,如果需求仍没显著提升,则各厂商间的竞争必将更趋激烈,下半年行业盈利或将面临更大压力。

  8月22日,东风汽车发布半年报称,期内净利润下滑接近70%;汽车销量为14.9万辆,同比下降10.8%。其中,轻卡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22.35%;皮卡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8.05%;销售柴油发动机8.7万台,同比下降34.2%。

  江淮汽车中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36.93%。公司半年报称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和汽车业不景气影响,上半年销量同比下降15.69%。同时由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等,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3.25亿元,同比下降44.54%。

  吉利汽车应该是上半年为数不多实现利润增长的整车企业。8月23日出炉的吉利汽车2012年中期财报显示,由于受产品结构调整和出口量持续扩大等支撑,吉利汽车总体业绩增长平稳。上半年总销量为22.2万辆,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48.3%,其中,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7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6%,公司净利润达10.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7%。

  一直发展稳健的长城汽车也交出了漂亮的中报成绩。8月24日公布的中报显示,今年1至6月份,长城汽车营业利润28.12亿元,同比增长31.81%;利润总额28.57亿元,同比增长30.98%;净利润实现23.84亿元,同比增长27.95%。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实现销量27.93万辆,同比增长17%。哈弗H6、哈弗M4及长城C50成为其在乘用车领域的重要支撑。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