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合资自主享补贴政策 工信部首肯合资自主现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07:09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合资自主品牌诞生以来始终是业界关注和争议的焦点。近日,工信部、发改委对合资自主的发展模式相继给予肯定,并强调合资自主是中国汽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业内专家表示,在未来有可能出台的扶持自主品牌政策中,合资自主有可能被纳入。

  “如果将合资企业的自主创新排除在外,就等于把中国汽车制造的主要力量排除在外,这意味着中国汽车发展的主体将不复存在。”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9月1日开幕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

  苏波强调,只有实现了所有汽车的自主创新,才能真正地形成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才能够不断地通过我们的政策真正推动本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

  在9月6日举办的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上,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陈建国也表示,不能孤立地看待合资自主,合资自主是自然发展的产物,产业政策并非规定一定要做合资自主,但号召每一个企业关注自主品牌建设。

  两大部委对合资自主的肯定,让业内人士猜测,在接下来有可能出台的扶持自主品牌政策中,合资自主可能将受到相同的待遇。

  此前,在《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中,虽然入围的25家车企共计412款候选车型全部为自主车型,但是合资自主车型无一入选。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是因为合资自主到底是自主品牌还是政策的衍生品难以界定,而且一些合资企业用已经淘汰的车型平台开发自主车型备受诟病。

  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合资自主车型有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本田思铭、东风日产启辰等,而华晨宝马或将成为第一个推出合资自主的豪华品牌。

  晨报记者 刘卓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