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调查>正文

上周结果:“时段性占道停车”应谨慎推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16: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如何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各地都在殚精竭虑地想办法。日前,广州交警出奇招——试行时段性占道停车。“时段性占道停车”值得称道吗?应该在全市推广吗?上周本报车天下·日报调查栏目联合新浪汽车推出调查,结果显示,“时段性占道停车”并不值得称道,超过八成的调查参与者认为道路资源不应该这样被占用。

  “时段性占道停车”模式确实给停车捉襟见肘的小区停车难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有三成多的调查参与者表示赞成,但有五成多的调查参与者表示反对,理由是占用走路资源不合理。

  该方法确实有利也有弊,解决了停车问题但也侵占了行车道、步行路、自行车道,路边停车将使得路更堵、市容也不好看,甚至也可能引发更多的交通事故。

  在机动车满城甚至成“公害”的时代,“时段性占道停车”也只是权益之计、无奈之举。至于该方法是否应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也存在分歧。在记者看来,“实行时段性占道停车”还是该谨慎推行,平衡多方的权益,别解决了停车问题,又激化了有车族和无车族的矛盾。

  1.时段性占道停车值得称道吗? 

  A。赞:马路管理要以人为本。33.3%

  B。弹:占用走路资源不合理。50.0% 

  C。不评价,这也是无奈之举。16.7% 

  2.作为业主您乐意时段性占道停车

  A。愿意。车总算有地停了。16.7%

  B。不愿意。路更堵了,市容也不好看。83.3% 

  C。没所谓。0% 

  3.您认为该方法应该在全市范围推广吗? 

  A。应该。33.3% 

  B。不应该。33.3%

  C。看路段的车流量情况,因地制宜。33.4%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