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2018战略”中国加码 中国分量愈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07:35   南方都市报  雷敏 字号:

  9月1日,德国人海兹曼教授履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迎来了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上任伊始,他用“倍感兴奋”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据大众汽车官方表述,海兹曼将负责大众汽车在华所有业务,包括集团旗下各品牌及合资企业。为进一步推进大众“2018战略”实施和大众在华发展,他还将领导大众汽车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专为中国业务设立的职能部门。

  大众能委派的最高级别人士

  在德国人眼里,中国市场到底有多重要?今年6月2日,大众汽车启动了该集团规模最大的人事调整,共计31名高管的职务发生变动。其中,在集团管理董事会设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实现大众“2018战略”,正凸显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要性。

  而海兹曼,这个与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兼CEO文德恩共事已久,且深得其信任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必将增强中国区域市场在集团中的分量和声音”,有大众内部员工称。因为,这已是大众能委派的最高级别的人士,“总不可能让全球CEO文德恩来直管中国事务吧?”

  掌舵中国,让海兹曼兴奋。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他不厌其烦地一再重申:“中国已经成为、并将继续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他非常期待,自己能推动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并使之成为集团实现“2018战略”的重要驱动力。在中国,这个“大众汽车的第二故乡”,海兹曼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大力支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年过半百的海兹曼,三十年前,走进汽车制造业。他埋首生产领域,并历任大众汽车诸多高级职务,具备丰富的管理、战略、技术以及生产规划等经验。

  他与中国有着20多年的渊源,彼此并不陌生。1993年,海兹曼就任大众汽车乘用车生产规划负责人。他参与并领导了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整车厂、发动机和动力总成等零部件厂的规划和建设。2005年,他还担任了中国同济大学的客座教授,并与该校师生交流汽车生产系统、产品开发程序与管理等业务,颇得该校师生的赞许。今年7月初,海兹曼又亲临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五周年的盛典。彼时,他首次以全新的身份在中国亮相,令在场的媒体及大众在华的合作伙伴们颇受鼓舞。

  “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实现对中国汽车产业和社会的长期承诺。”海兹曼说:“我们将继续提供优质、创新、可靠的产品和技术,大力支持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对此,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评价,“海兹曼的表态表明了大众汽车未来对于中国越来越重视”,接着还说到,事实上,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30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企业管理质量上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均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规划]

  大众“2018战略”

  大众的“2018战略”是希望该集团能发展成为全球汽车行业最成功、最创新的领先企业。比如销量,他们的目标是到2018年,在全球实现1000万辆的年销量,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制造商。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