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FX/QX放弃使用V8 将换增压引擎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豪华品牌领域中,为了保证车辆的整体性能采用大排量引擎比较普遍,而英菲尼迪旗下车型的排量也相对较大,为了降低油耗和较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英菲尼迪V8引擎将会停止研发。于此同时英菲尼迪全球业务总裁约翰•德•尼成先生表示:“我们将不再把V8发动机列入下一代汽车生产计划。”这就意味着性能强劲排量较小的增压引擎有望替代FX和QX车型所搭载的V8引擎。

  FX/QX有望搭载日产2.5T/3.8T

 

 

  在目前日产增压引擎方面目前,性能最强的增压引擎则是日产GTR所搭载的3.8L双涡轮增压引擎,而日产换代370Z车型将有望搭载2.5L机械增压引擎,这两款增压引擎也将有望搭载于英菲尼迪FX/QX车型上。

  英菲尼迪与日产同平台车型

 

 

  厂商优秀平台技术之间的共享已经非常普遍,在日产和英菲尼迪产品序列中有多款车型采用相同平台生产,其中轿车部分包括在售的英菲尼迪M系和G系分别与日产的风雅和Skyline 采用相同的技术平台生产,此外将要国产的英菲尼迪全新B级车与新一代天籁共线生产;在SUV车型部分包括目前在国内销售的FX、JX以及QX56分别与日产的楼兰、探路者以及途乐共享平台技术。

  电动车将入华 完善产品布局

 

 

 

 

  在各大车企不断完善自身产品线布局的同时,英菲尼迪也开始采取了多元化的发展方式。目前英菲尼迪旗下车型相比奔驰宝马奥迪来说,小型车MPV车型仍处于市场空白。近日英菲尼迪全球总裁 约翰•德•尼成先生表示:将投产一款小型车,完善自身产品线的同时提高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而近日英菲尼迪发布的首款纯电动车型LE概念图,该款车型基于聆风平台研发,先期将推纯电动版车型,之后还会推出普通版车型,完善英菲尼迪现有产品线。

  随着可再生能源不断紧张,环境问题越来越紧迫的时候,厂商也逐渐的更加倾向于低油耗、环境污染相对较小的方向研发,此次英菲尼迪所作出的改变也正是迎合这个趋势。网通社 2012年9月10 北京报道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