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纵论汽车行业变革 汽车厂商或将面临洗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7:12   重庆晚报  马陵琳 字号:

 8月31日-9月2日,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本届论坛在“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的年度主题下,就“产业政策导向”、“产业变革与战略转型”、“产业绿色发展”、“汇率变化的影响”、“汽车消费新趋势”、“自主品牌发展困局”、“市场转型”七大议题邀请各大企业、机构领导人共同探讨。

  汽车厂商或将面临洗牌

  目前,处在我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汽车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对于汽车产业未来如何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的汽车产业实现突破发展,特别是2009-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规模翻了一番,跃居全球第一。但今年汽车经销商都过得很累,无论是高端品牌、中低端品牌,库存压力非常大。7月份库存悉数有所下降,但平均系数仍达到1.71。库存压力如果持续不能缓解,实力稍弱的经销商可能会选择退出、股份转让或与其他大经销商合作,最终导致厂家也面临洗牌。

  罗磊称,一个健康的市场或一个健康的行业,一定是有大厂商、大经销商、还有个别的小经销商。美国在1965年的时候生产厂商应该是500家,现在只有三大家和几个小的。中国整个汽车制造企业有100多家,这100多家也不是一个正常状况,可能经过市场整合,厂商会从100多家下降到10-20家。尽管大经销商现在也很多,但通过整合,会慢慢实现资源均衡化。

  未来75%车型带“T”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中国及印度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戴鹏杰,则在天津论坛上预测:“5年之后,涡轮增压器市场覆盖率至少增长到30%。”10-15年后,中国也有望和欧洲一样,装备涡轮增压器的车型,比例将占到75%,也就是每4辆车中,有3辆车带“T”。

  戴鹏杰还透露,今后,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向小排量方向发展,集中在1.5L以下,1.0T成为主流,0.8T也将面世。匹配的车型甚至包括微车,预计2014年推出。

  长安获碰撞五星评价

  在本届论坛上,2012年度C-NCAP(第3批)车型评价试验,也于8月30日结束,并公布结果。今年的C-NCAP满分为62分,结果发布的星级与分数的对应关系,与2009年版规则也不同。

  新的评分体系,将正面40%偏置的碰撞速度从56km/h提高到64km/h,并增加了后排女性假人评价、鞭打(Whiplash)试验,以及车辆稳定控制安全系统(ESC)的加分项。参与此次测试的长安逸动(1.6L手动尊贵型)、东风本田CR-V(2.4L VTIS自动版)均获得碰撞五星评价。

  重庆晚报记者 马陵琳 天津报道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