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未来车市增长 西区潜力无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07:09   重庆晚报  马陵琳 字号:

  访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

  早在4年前,奔驰作为第一个在成都车展上以厂商身份举办新闻发布会的汽车品牌,奔驰对于西区市场的重视堪称各大汽车厂商之首。这样的举措已经被证实奔驰的眼光是独到的。此次,“年轻奔驰”家族支柱产品之一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B级车选择在成都车展发布,而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已是数次来到西部市场这个奔驰销量增长非常迅速的市场。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郝博称:“未来在奔驰的各大销售区域中,西区市场发展得非常迅速,从长远来看,一定最有潜力的。”

  重庆晚报:奔驰现在重点推广年轻的概念,与以往沉稳的印象有了很大转变,除了设计还有哪些方面能体现奔驰年轻的一面?B级是年轻奔驰的先锋,接下来A级有没有一些计划?

  郝博:年轻奔驰不仅体现在设计上。我们的新一代紧凑型豪华车家族,同时拥有奔驰舒适、安全、豪华的特质,此外,为了面向更年轻的消费者,还赋予了更多年轻的内涵,这个内涵还体现在车的动感以及配置升级等方面,新B级搭配了非常多的新技术,包括全新的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而新一代紧凑型豪华车家族A级车也将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还请大家继续保持关注。

  重庆晚报:奔驰在成都成立了第四个区域办公室,请问西区对奔驰的吸引力有多大?

  郝博:我们对西区市场包括成都是非常有感情的,早在4年前,我们就率先将成都车展提升为B级车展,而且以厂商身份举办新闻发布会,这体现了我们对成都市场乃至西区市场都非常重视。也许从销售总量的绝对数值上来讲,目前西区跟其他区域仍有距离;但是西区市场发展得非常迅速,从长远来看,西区一定是最有潜力的。目前成都市场销量增长达到60%,可见西区市场的潜力。

  重庆晚报:奔驰在下一步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有什么动作?

  郝博:目前我们有216家经销商店,到今年底会超过250家,对我们来说建店标准和要求非常严格,我们对于合作伙伴和经销商的筛选以及他们的服务质量要求都很严格。正是基于网络扩展我们会向三、四线城市扩展、建店的需求,西区办公室的成立也将会进一步拉近我们当地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去了解当地三、四线城市市场的需求。

  例如三亚、赤峰和宜宾。这些城市对大家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是这些城市有着非常大的增长潜力。我们去德国总部做汇报的时候,总部对这些城市完全没有概念,将经销店开设到这么深入的地方是很难想象的。在中国发展就要求非常懂中国,因此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去了解中国这个市场。

  对于未来汽车市场,我们认为将会继续增长。对奔驰而言,对市场的持续投入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的投入。我对整个中国市场有信心,虽然竞争很激烈,但持续的增长仍然是主旋律。

  文/马陵琳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