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吕征宇:豪车价格战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8:55   中国青年报   字号:
吕征宇,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 吕征宇,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

  今年上半年以来,由奔驰等德系豪车引发的价格战,几乎波及了市场上所有的豪车品牌,英菲尼迪在这场“动乱”中也不可幸免地受到了影响。借着成都车展的机会,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就一些传言进行了辟谣,同时表达了自己对豪华车价格战的看法。他表示,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英菲尼迪绝不会去做。

  “我想说,有关英菲尼迪库存问题的报道是不属实的,我们的库存仍处在一个良性状态下。对于经销商利益,我们是极为重视的,宁可牺牲量也不能造成最后经销商无路可走的状态。保障经销商成本持平是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还将调整区域经销商的发展速度,以避免区域内竞争。此外,我们还将提供大量的品牌推广支持。”吕征宇说,英菲尼迪不加入价格战,是因为不能做伤害品牌的事情,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要树立对中国消费者诚信和负责任的形象,这也是对经销商的一种保护。

  在吕征宇看来,中国豪华车市场并未趋于饱和。豪华车在整个车市中的比重只有6%,而且,中国大部分消费者都对生活有更高的追求,希望继续升级自己的车辆,所以,这个市场离饱和还很远。“正因为英菲尼迪是豪华车品牌的后来者,所以我们反而有少走弯路的可能,同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英菲尼迪的产品,无论从设计上还是理念上,都与中国新一代豪华车消费者的需求相一致,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他介绍,在市场、网点、营销等方面,英菲尼迪会从量变走向质变。一旦有了足够的市场容量,无论是市场的投入、网点的覆盖,还是营销手段的多样化,都会更加具体。未来会有一个飞跃,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打造一个高端、高质的品牌。

  “英菲尼迪在豪华车市场是一个后来者,打个比方,拿英菲尼迪与其他品牌相比,就好像是拿一个婴儿和一个成年人相比。我们不会因为婴儿的知名度不如成年人就不满意。整个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就好比跑马拉松,才刚刚开始,我们要做的是通过对市场环境的正确评估,坚持走自己的路,不受外界的影响,继续打造‘新豪华车’高端品牌形象。”吕征宇说。

  据介绍,英菲尼迪在中国的销量份额占其全球市场的20%,且成逐渐扩大的趋势。目前,英菲尼迪将中国市场划分为东区、北区和南区三个大区。其中,南区包含了西部大部分市场,以成都为核心的西部市场拥有巨大潜力,也是其未来将重点发展的市场。吕征宇说,英菲尼迪在西部的经销商早期的市场容量没有放开,现在放开以后,可能会享受更多的区域垄断性。从全国角度看,中国是很不均衡的市场,比如说沿海城市和内陆中心城市的消费、收入,以及对品牌的认识差距巨大。西安就很有代表性,它的消费能力远超过周边地区,所以它的成长非常快。

  吕征宇认为,今年对豪华车品牌来讲,完成既有的全年销量目标是比较艰难的。豪华车市场近年来呈现高速增长,但相较于去年的40%和前年的60%,今年的增幅将放缓。英菲尼迪将豪华SUV JX放在成都车展上首演,正是看到了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市场是豪车消费正在崛起的潜力市场。种种迹象表明,经历了价格跳水的惨烈竞争,豪华车品牌的发展路径正在发生转移,寻找在一线城市之外最具潜力的市场,将是豪华车竞争向成熟化发展的下一步。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