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六部委整治报废车拆解行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 07:10   京华时报  冷宇 字号:

  本报讯(记者冷宇)混乱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将面临全面的整治。昨天,商务部联合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和质检总局联合下发通知,从9月起到明年2月全面整治报废汽车拆解行业,并加快推出《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 

  据了解,虽然国家已颁布了《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但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并未出台,目前一些地方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汽车、利用报废汽车“五大总成”拼装车的活动增多。六部委要求此次全面整顿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坚决杜绝回收的报废汽车及“五大总成”流向市场。六部委还将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加强监管,发现交易报废汽车、拼装车的一律收缴车辆,并依法处罚。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