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打造汽车行业达沃斯 问答世界经济冷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9:27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图为2012全球汽车论坛新闻通气会

图为2012全球汽车论坛新闻通气会

  新浪汽车讯 9月5日下午,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为即将在明日盛大开幕的“2012全球汽车论坛”开宗明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作了重要讲话,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琳、成都市经信委副主任吴安平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新闻通气会。

   “从2002年汽车产销200万辆,到今年有望实现2000万辆,汽车产业一路走来。全球汽车论坛,将深入探讨变革的脉络,保障汽车行业少走弯路、少犯错误。”王侠会长说。 纵观世界汽车发展方向,从欧洲汽车肇始、美国开创汽车工业大生产、到日、韩汽车的产业转移。每一次历史变革,都诞生出开创性理念、思维和产业模式。全球汽车论坛是对中国汽车产业命运的一次考量和前瞻。

    作为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最为重要的国际行业会议,已经举办三届的“全球汽车论坛”一直被业界看作“汽车产业的达沃斯”,旨在打造全球汽车行业的智力平台,为汽车产业乃至国民经济发展,提出深入、可行的思考和建议。

  王侠还对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提出“走出去、走进去”的期望,提出“汽车出口,标志着汽车产业成熟与否”,“汽车走出去,是全球化的必然趋势,从制造大国转向产业强国,谋求共赢。”

  发布会期间,成都市经信委副主任吴安平还介绍了成都汽车产业格局和未来发展前景:成都目前已经形成以经开区为载体的汽车产业化发展集群,整车年生产能力达70万辆,产品涵盖轿车、越野车、客车、载货车等类别,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车身等零部件配套也非常完善。预计2015年,成都汽车产业将实现15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2012全球汽车论坛秘书长柴占祥告诉记者,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是打破了单纯行业研究会的传统模式,衍生为一个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且,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将在会场设置了规模大约400平方米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展示厅”,通过战略规划、新能源利用、产业链及技术应用、商业模式、未来展望等五大板块,结合多媒体互动与实车展示,展望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

    面对由欧债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和中国汽车产业步入“微增长”的重要历史关口,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在深入探讨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的同时,激烈思辩中国如何实现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

  明天即将开幕的全球论坛上,组委会邀请到海内外多家跨国汽车企业集团的领军人物,就“寰球同此凉热--大变革、大转型、新思维”这一命题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分享各跨国车企在产业及企业新的合作方式、汽车工业的模式如何适应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世界主要区域的市场展望等经验与观点。

  此外,以创新思维进行深入剖析,组委会还特别开辟了“走出国门:如何走出去并且走进去?”、“中国商用车领域:前路何在?”、“汽车金融与中国的汽车服务”“中国汽车工业的全景图画:短期、中期及长期展望”等多场专题讨论,遍邀整车企业、经销商及投资领域专家、行业领袖参与现场头脑风暴。

  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报道注册的嘉宾、听众以及媒体记者已逾千人,其中来自20多个国家的嘉宾及听众共计400余人,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整体规模再创新纪录。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hhauto)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