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2015年中国汽车销量将超美日德三国总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16:27   新浪汽车  孙建超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孙建超 北京报道)三年前中国超越美国,一举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近来,受累于欧债危机,需求萎缩以及市场低迷,各大厂商在欧美的日子越来越艰难,众多汽车生产厂裁员,抑或关闭。与之相比,中国市场虽然处于微增长时代,但是大势还是趋好。对此,IHS等三家机构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销量将会超过美国、日本以及德国的销量总和,达到2550万辆。

  IHS、麦格理证券研究公司(Macquarie Equities Research)以及以及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预计,尽管近两年来,中国销量增速趋缓,但高储蓄率以及潜在需求意味着从现在起的三年后,2015年中国销量将突破2550万辆。主要新增份额来源于成都等欠发达的中国中西部地区。

  近两年来,Top10汽车汽车总共向中国投资384亿美元。通用、福特以及大众汽车在中国更是不遗余力的扩产,大量引入新车型,旨在迎合中国下一波消费者需求。

  “中国车市正处于起飞阶段。”福特CEO穆拉利(Alan Mulally)8月28日在北京宣布2014年林肯入华时说道,“人们确实很注重一辆车所能带来的方便。”

  今年中国汽车销量预增5-8%

  由于经济刺激政策,2010年以及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速迅猛,分别达32%以及46%。去年中国汽车消费回归理性,全年销量增幅仅为2.5%。7月11日,中汽协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增幅有望维持在5-8%水平。

  尽管如此,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有望实现11%的增速,至1609万辆。

  据彭博报道,今年美国轻型车销量将突破1400万辆,刷新自2007年以来历史记录。而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今年销量或缩水7%,跌入17年来最低谷。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