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福田戴姆勒公司揭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9:08   解放日报   字号:

  近日,由福田汽车和德国戴姆勒公司合资组建的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并正式投入运营。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工厂位于北京市怀柔区,改建于原福田旗下的欧曼重型汽车厂,年产能20万辆。据悉,福田戴姆勒公司发动机工厂也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将投产奔驰OM457发动机,用以匹配欧曼车型。这也是奔驰首次在中国生产重卡发动机。

  据介绍,福田戴姆勒这一新合资项目总投资63.5亿元。根据双方协议,福田汽车将保留欧曼品牌中重卡产品的专有技术、专利、品牌等无形资产的海外市场使用权和所有权;戴姆勒将提供技术支持,如为合资公司提供柴油发动机和尾气处理系统等方面的相关技术与经验,以应对海外市场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按照股东双方规划,未来福田汽车和戴姆勒公司将分阶段在俄罗斯、南亚和中南美洲等地设立合资公司。 (丁延吉)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