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楼市车市全面回暖 广本服务促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15: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两会”“楼市调控力度不放松”的信号,“以价换量”成为各地产开发商的救命稻草。据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自今年3月份以来,各地楼市均显示了明显的回暖现象,7月份,全国5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只有9个城市略微下降。在楼市回暖已成定局的情况下,车市、家居市场等“配套”市场迅速被看好。虽然上海,北京和广州相继成为中国限购的城市,北京的摇号人数甚至破百万比率中签率也到达了50比1,但7月的车市还是有了将近8%的增长,这表明消费者对于购车的刚性需求并没有改变。

  据专家分析,在汽车市场产品结构多元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购车时从简单的“宽大长”标准转而趋于理性化:低价格、低油耗、高质服务等内容成为大多数消费者购车时的“黄金三指标”。某日系品牌4S店经理透露:在限购的大环境下,市场价格基本已经达到了生产厂商的下限,以本田为代表的VCM日系车和以大众为首的德系车都在不同形式上应对了油价上涨带来的用车费用升高问题。与此同时,服务也成为了各大厂商竞争的新焦点。

  最新权威机构数据分析表明,目前市场中的新车销售利润呈逐年下滑趋势,随着市场微利时代的来临,售后服务已经成为车企经销商利润的主要来源。J.D. Power中国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报告指出,2011年售后服务获利占经销商利润总成的44%,售后服务满意度对经销商、乃至生产商的健康持续发展都具有越来越重要重要的意义,因此各大车商都积极开展了服务创新、售后满意度调研的工作,以图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以广汽本田为例,广本售后服务团队针对车主“缩短维修时间”、“维修费用合理”的要求,开展了特约店维修的预约服务,为车主节约时间;针对呼吁“维修费用透明”的建议,制定了“价格说明手册”,并要求特约店在交车环节对价格进行说明,这使得售后服务价格更加公开和可信,并获得了消费者和业内的广泛好评。就在前不久刚刚公布的2012年CSI售后满意度调查中广汽本田以有史以来最高的905分再次荣登榜首,体现了广本多年来诚信服务的沉淀。

  据4S店内接受记者采访的几位消费者说,他们最近购置了新房,并且购买了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歌诗图(配置 图库 口碑)等车型,就是看中了广本的服务以及性价比。随着2月份以来歌诗图销售业绩的不断攀升,预计九月份广本全车系的销量将会有一个新的突破,今年下半年车市的竞争仍旧会非常激烈。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