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特扩张林肯领衔 欲抗衡“奥奔马”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 07:04   北京晨报  周光军 字号:

  福特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林肯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给出的时间表是2014年下半年。林肯将在这一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为中国豪华汽车消费者带来其深厚的品牌文化以及独特的个性体验,以满足中国豪华汽车用户对“量身定制”的服务需求。林肯品牌计划将在2014年下半年通过独立的经销商网络正式进入中国。

  新兴市场的豪华品牌

  根据林肯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预计,到2020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规模将超过美国,其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6%提高到近9%。届时,豪华汽车年销量预计将达到270万辆。

  专业市场调研机构TNS中国,在《聚焦中国豪华汽车消费者》调研报告中指出,中国消费者认为豪华品牌代表的并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该调查显示,尽管彰显财富仍然是许多富裕的中国消费者购买豪华品牌的原因,但2011年的调查数据表明一部分消费者开始关注豪华品牌所提供的个人体验,而非炫耀财富。他们购买豪华品牌的原因是犒赏自己并享受能满足自己独特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林肯品牌——这一将卓越产品、独特的个性化消费及用车体验融于一身的豪华汽车品牌,将能满足这一部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全球来说,我们注意到新一代豪华汽车消费者更看重个性化和定制化的选择。”福特汽车公司全球市场营销、销售和服务集团副总裁吉姆·法利表示。“在中国,这些更年轻、对潮流变化反应更快的新富阶层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所代表的悠久历史,包括其出色的工艺和丰富内涵都表现出极大的认同和欣赏。”

  欲抗衡“奥奔马”

  这个由亨利·利兰先生创立,并以美国著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命名的林肯品牌,于1922年被福特汽车公司收购,并逐步发展成为知名的高端豪华品牌。

  “通过为消费者带来有更强个性化的产品,林肯在豪华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同时也带来与之相适应的独特个性化体验。”吉姆·法利表示。“市场调查显示,对于中国豪华品牌消费者而言,除了品牌的国际化地位,消费者同样看重豪华汽车的历史及品质。”

  从最早奠定其豪华品牌形象的林肯Zephyr到实现进一步突破的林肯Continental,林肯始终都坚持在设计和工艺上推崇突破传统、推陈出新的品牌理念

  如今,林肯将一流的汽车与创新、个性化的客户服务融为一体。

  业内人士分析,林肯引入中国市场,可看做是与传统豪华车奥迪、奔驰、宝马三大品牌的抗衡,但是作为迟来者,林肯能否从豪华车市场分得一杯羹还需要观望。

  组建林肯中国

  在8月28日公布林肯品牌进入中国的同时,福特同时宣布了关于林肯中国的重要任命,正式启动林肯品牌进入中国日益增长的豪华汽车细分市场的进程。

11白瑞祺

  白瑞祺被任命为林肯中国总经理。在这个新设立的职位中,白瑞祺将会负责林肯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林肯品牌的产品将于2014年下半年在中国上市。白瑞祺于1977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担任美国林肯-水星业务的区域经理。他随后在美国担任过多个销售和市场职务以及数个海外高级市场和销售管理职位,包括福特菲律宾总裁、福特印度尼西亚总经理及福特日本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履新前,白瑞祺是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徐佩文被任命为林肯中国市场副总经理,向白瑞祺汇报。在履新前,她曾是美国林肯轿车产品市场经理,负责制定林肯MKS和MKZ的全球产品战略。高瑾馨被任命为林肯中国销售副总经理,也向白瑞祺汇报。高女士将会负责建立一个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品牌体验的经销商网络,并确保林肯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高瑾馨于1998年加入福特,担任过多个销售职务,并在公司内逐步被委以重任,包括曾任福特台湾六和汽车客户服务集团总监。

  在华激进扩张

  “林肯进入中国市场是福特汽车公司在华激进扩张计划的重要部分。”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表示,“到2015年,我们将向中国市场推出15款福特品牌的新车型和20款新动力总成。目前,这个计划正在顺利进行中,而随着林肯的推出,我们的产品阵容将能覆盖中国快速增长的豪华汽车市场。”

  福特汽车公司目前在中国共有包括重庆新工厂在内的五座工厂在建设中。重庆目前已发展成为福特汽车公司在密歇根州以外的最大生产基地。全部新工厂建成投产后,福特汽车公司在华乘用车年产能将翻番至120万台。

  福特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扩张将是公司在过去50年中最大规模的扩展计划,这将帮助福特汽车公司实现到2015年,将全球销量从2010年的水平提高50%,达到年销量800万辆的目标。

  晨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