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版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9月1日起实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15:54   新闻晚报   字号:

  晚报讯 今天起,新版《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实施,其中要求专用校车和卧铺客车必须安装车内外录像监控系统,车辆应急窗的邻近处须提供一个应急锤。

  相比2004年的旧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新版标准提出,所有校车、公路客车和旅游客车等车辆应安装具备记录、存储、显示车辆行驶速度、时间、里程等车辆行驶状态信息的行驶记录仪,专用校车和卧铺客车还应安装车内外录像监控系统。

  而在安全防护装置项目中,新版条件要求车辆应急窗采用易于迅速从车内、外开启的装置;或在钢化玻璃上标明易击碎的位置,并在每个应急窗的邻近处提供一个应急锤以方便地击碎车窗玻璃,且应急锤取下时应能通过声响信号实现报警。

  (庄键)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