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裕隆以差异化求发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8:23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丁彬

  如今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作为一个后进入者,要想在乘用车市场上站稳脚跟,除了实力之外,更需要差异化的竞争。去年才正式推出产品的东风裕隆,走的就是一条差异化的路子。

  在成都车展上,东风裕隆副总经理白清源表示:“一个后发品牌,像是一个出生的婴儿,我们随波逐流,很容易淹没在人群之中,唯有差异化大家方能认知你。”

  他表示,不但要在产品上变化,还要看到市场的变化和成长,进去后要有生存的机会。市场瞬息万变,要比别人早做一步才有机会,而且产品的竞争核心差异优势是必须要的。

  从产品投放策略上,东风裕隆走的也是差异化的路子,没有一开始就进入轿车市场,而是先进入了增长最快的SUV市场,然后再进入增长潜力最大的MPV市场,最后才是轿车市场。

  目前在售的大7SUV,以其双引擎和大器车格的产品优势创造了SUV的一个新细分市场。从去年上市到现在的10个月的时间,销量达到了2万多辆,成为自主品牌在这个SUV细分区隔中的销量冠军。

  在成都车展上,东风裕隆推出了纳智捷MASTER CEO走的也是差异化的路子,以避开目前MPV市场正面的激烈竞争,捕捉新的消费者需求,从而创造新的蓝海市场。智捷MASTER CEO突破了传统MPV惯用的三厢式车体设计,只预留两个席位,后排舱内的双座设计可与私人飞机相媲美。

  不仅是产品,东风裕隆在营销上也采取了差异化的策略。东风裕隆营销总部长单志东表示:“纳智捷能有今天,我们的立足之本一定是差异化,一定是和别人不一样,在红海里面做一个后发的品牌是难以有立足之地的,如果要减杀价,我们是最没有本钱的,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是以差异化为营销的根本,经过实践来看方向是对的。”

  差异化是东风裕隆营销策略的根本,构筑全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纳智捷的优势是拥有全价值链条,研发在企业自己手里,所有的采购、制造、营销全在自己手里。有了一个坚强的后盾,才敢讲差异化。

  东风裕隆在渠道上推出“生活馆”的概念,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体验。目前,在全国各地已完成了145家汽车生活馆的签约,开业的生活馆数量为91家,预计到今年年底生活馆会建到111个并投入营业。

  另外,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裕隆也有自己新的探索和尝试,还开创了可以上门做保养的移动服务车。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