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奇瑞瑞虎5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奇瑞汽车战略仍在调整 斥巨资研发变速器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8:13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王丽歌

  “作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器,奇瑞汽车自2004年立项以来,历时7年花费数十亿研制开发。汇集自动变速箱技术领域众多专家,以及奇瑞近百名优秀设计人员共同开发。在产品设计、加工工艺、装配工艺、试验等关键环节实现了一系列突破,申报并授权专利41项,彻底打破跨国公司对高端自动变速器技术的垄断,也为自主品牌产品线拓展出一片新的未来。”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黄华琼表示。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奇瑞正式发布了CVT无级变速器,同时还有多达18款车型进行了同台亮相,奇瑞CVT无级变速器技术发布,这体现了奇瑞在战略转型之后大胆创新的精神。

  记者了解到,自CVT变速器成功下线以来,奇瑞就全面进入了变速时代。3月份,奇瑞E5(配置 图库 口碑)搭载奇瑞CVT变速箱率先上市,之后,奇瑞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瑞麒G3(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和新东方之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搭载CVT变速箱上市 。一系列的密集行动,为奇瑞汽车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再添砝码。

  借助CVT变速器,今年7月,奇瑞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逆势上扬,当月销售9083辆,同比增幅达到8.67%,超过了东风日产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北京现代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奇瑞不断在自我研发,主打技术牌,但是技术要转化成市场,提升车型销量,这样的技术才有生命力。比如CVT无级变速器的搭载就能有形地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奇瑞汽车内部人士表示。

  主打技术牌的奇瑞汽车正在进行战略调整,对正在研发的项目和品牌进行缩编。奇瑞今年2月初曾表示,此前包括发动机平台在内的130多个新车项目,经过精简,未来的项目将不足30个,力争打造拳头车型。为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奇瑞从2011年开始实施新一轮战略转型,涉及企业的品牌和产品构架、研发体系的变革以及采购、生产、人力资源等各个方面,奇瑞下一步将实现企业在盈利能力上的质的提升。

  同时,奇瑞也对以往的多品牌战略进行缩编。罗兰贝格为奇瑞汽车做的报告显示,过去的多品牌策略不仅没有帮助奇瑞汽车提升品牌形象,还因为需要投入巨大的品牌费用而拖累了企业的发展;而过去为追求项目速度也使得奇瑞汽车的产品开发脱离了市场。

  对于业内盛传的奇瑞回归一个品牌两个产品线的消息,黄华琼则表示,公司战略仍在调整,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等到奇瑞考虑成熟会向外界披露。

  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大,奇瑞汽车已经在纠错,以前摸着石头过河,犯错在所难免,如果这次战略调整成功,奇瑞在中国汽车市场将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