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朱江先生升任 宝马中国MINI品牌-副总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朱江先生现在的准确职位为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在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从宝马中国公关部内部人士处确认了上述消息。从2003年MINI品牌正式进入中国以来MINI品牌市场表现一路攀升,朱江先生任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并一直负责MINI品牌的营销工作。“尽管在职责上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但我认为朱江先生未来将会带领MINI品牌创造更高的成绩”,网通社进一步向一位宝马中国内部人士沟通时得到了这样的评价。

  MINI产品销量在华猛增 已成为亚洲第一大市场

  

  2009年到2010年MINI品牌在计划销量首次突破1万台,同比增长141%;2011年全年销量继续增长47.7%达到15,509台;2012年前6个月MINI销量达到11,356辆同比增长34.5%,而在去年达到相同数字的时候MINI中国用了9个月的时间。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MINI品牌的海外第六大市场,并超越日本成为亚洲第一大市场。”MINI中国品牌管理总监(时任)朱江先生今年早些时候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根据这一增长速率2012年全年MINI在华销量将继续达到新高并突破2万台。这其中MINI品牌与2011年引入中国的跨界车型COUNTRYMAN增长速度最快。

  多种营销模式并举 已成为行业典范

  

  MINI不同于大众化的品牌,这是一个诞生于上世纪石油危机期间至今已有超过53年历史的个性化品牌。在经典Mini生产了数十年后MINI于2001年迎来了它的新生,并在近十年不断衍生出了多个车款。

  下图为MINI中国的微博主页,和相关营销案例

  

  而在中国MINI通过“MINI中国任务”、“@MINI中国”的官方微博、“宝马&MINI全系体验日”等相关线上、线下互动让一只汽车品牌与各个年龄阶层、不同性别、不同收入人群和不同性格的人联系在了一起,提升了消费者和FANS们对MINI品牌的粘性。“这样一只个性化品牌在中国所开展的营销工作非常成功,也是整个汽车行业学习的典范。”——一位从事豪华品牌营销工作的高管在与网通社编辑聊到MINI品牌时如是说。

  坚持个性化定位 后续产品还将引入

  

  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 朱江先生

  

  注:上述表格中仍有3款目前未公布,同时Hampton版2012年7月会停产因此

  16+3-2=17款!2012年MINI会有17款新车上市

  在2012年北京车展现场网通社采访了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时任)朱江先生,他表示:MINI今年将在中国推出17款新车,去年底MINI总计只有18款新车,而今年1年就有17款新车投放。这也就意味着在2012年全年,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总新车投放数量将接近从2005年起至今的总量。这对于MINI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意义重大。当然,我们也从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时任)朱江先生那里了解到,这些全新车型实际上都是基于现有6大车系而衍生的“限量款”、“特别款”。

  1994年,经典Mini随罗孚集团加入BMW集团麾下。2001年,Mini凤凰涅槃,正式更名MINI,成为BMW集团旗下三个独立汽车品牌之一。预计年内MINI还将带来几款限量版车型,以及一些即将量产的概念车参与接下来的国内大型车展,而喜欢MINI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驾驶MINI和了解到MINI文化、接触MINI,相信未来MINI中国在朱江先生的带领下也会让国内朋友的MINI生活更加精彩。网通社 2012年 9月3日 北京报道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