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赵航:经济转型下探求汽车产业突破之路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09: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

  尊敬的万钢副主席,尊敬的苏波副部长,尊敬的王治平副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龙腾盛世,流光异彩,在这金秋时节,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了国内外汽车业界尊贵领导和嘉宾,今天高朋满座,共同出席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共暖汽车好汉风云,共领汽车社会时代前沿,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向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以及新闻界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历经八年精心打造,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成为每年汽车业界共同瞩目的热点,成为政府、行业、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围绕汽车产业、汽车社会的前行与发展,进行深度对话与紧密合作的重要平台,论坛所传递出的政策动向、权威观点、前端趋势都成为推动汽车发展的重要力量,适应国内外汽车形势。2012年,我国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战略产业,一方面受益于经济快速发展,民众消费升级等一系列重要契机,欲意拉开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同时也需要积极应对传统能源供应形势严峻等等各种挑战。鉴于此,本着变革促发展,创新谋出路的理念,进一步加快进行和产品创新,努力实现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以顺利适应汽车发展的新格局、新趋势,就成为我们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这需要我们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汽车产业变革做出全面部署和关键应对。

  本届论坛以经济转型与汽车变革为年度主题,适应汽车行业发展的大环境,契合汽车行业发展大趋势,重点围绕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变革、政策导向与战略转型,预测革命与节能减排,自主品牌汽车消费与产品、结构调整等热点话题展开前沿性、多角度探讨,共商汽车产业的突破之路,无疑这样的交流和探讨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推动,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都将会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本届论坛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工薪不、科技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各级领导和汽车集团、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等700余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的鼎力支持与帮助,这是一份鼓舞,更是一份使命,一种动力,不断促进了论坛的前行与发展。

  回首往昔,备受激励!展望未来,充满希望。相信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之下,本届论坛将再次展现汽车行业达沃斯和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的重要定位及独特价值,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专家、代表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谢谢大家!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sunruin)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