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成都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汽车 北京汽车E系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北汽E系列月销量超2000台 推进渠道建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0:0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汽E系列限量版北汽E系列限量版

  2012年成都车展,恰逢北京汽车首款轿车E系列上市半年,北京汽车借此公布了渠道建设的最新进展及E系列销量。据厂家信息显示:E系列在上市两个月后月销量就突破1000台大关。6月、7月、8月E系列月度销量稳定在2000台以上。从3月上市到8月底,北京汽车E系列在细分市场的排名由上市初期的第15名跃升至第5。成为这一细分市场中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

  在E系列销量大幅增长的同时,渠道建设也在稳步推进。截止日前,北京汽车已有50家经销商完成建店,销售网络扩张的签约数量正在以月均10家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到今年年底,北京汽车可实现建店80家,完成签约150家,超额完成年度渠道建设目标。

  作为自主品牌后起之秀,北京汽车能在车市“冰河纪”逆市上扬,足以体现出其强大的竞争力。伴随着车市“金九银十”的到来和销售网络的扩展,北京汽车下半年的销售业绩更加值得期待。

  深耕渠道巧布局  首款轿车逆市上扬

  所谓“得渠道者得天下”,渠道建设注定是汽车企业布局的重中之重。北京汽车在E系列上市之前便未雨绸缪,采取了1+N+X的差异化渠道模式:即以1个旗舰店为中心,周围辐射N个卫星店,同时还有多个形象店下探在三四级城市。这种模式可以保证北京汽车拥有一个多点辐射、覆盖广泛的立体式销售网络,保证终端销量。

  得益于科学合理的建店模式,北京汽车销售网络稳步增长。截止目前,北京汽车已有50家经销商完成建店,销售网络的签约数量正在以月均10家以上的速度激增。预计今年年底,北京汽车可实现建店80家,完成签约150家,超额完成年度渠道建设目标。随着渠道建设的稳步推进,E系列销量也在自主品牌集体“凋敝”的大环境下逆市增长。北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份刚上市的E系列轿车在短短的两个月内,月度销量就超过1000辆大关,达到1336台,而在6月、7月和8月,月销量均突破2000台。销量和增长幅度都符合我们的预期。”

  技术立本   梅赛德斯-奔驰技术助阵北京汽车

  从长远来而言,要持续强势发展,其根本还须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撑。北京汽车在布局自主品牌首款车型的渠道营销之余,已经启动了中高端轿车产业链布局。其中重要的一个项目便是与国际技术巨擘的深化合作。

  此次成都车展上,北京汽车宣布了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MBTech)和豪华音响品牌Bose的深度合作。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MBtech)的战略合作,将大幅提升其产品研发能力,助力北京汽车迅速提升核心竞争力,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而邀请Bose为其中高端战略车型C70G定制5.1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也体现了北京汽车以高端技术冲击市场的发展策略。拥有萨博技术底蕴的北京汽车C70G辅以Bose高品质音响,使得这一战略车型的期待指数陡然升级。

  北京汽车将如此重磅级的国际合作选择在成都车展发布,足以看出其对西南市场的重视程度。事实上,这一选择背后折射出更多的是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当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的汽车销量增幅渐归平静的时候,“到二三线城市去、决战西南”的声音便不绝于耳。作为自主品牌后起之秀,北京汽车想要攻克西南,打好“金九银十”开幕战成为关键课题。

  营销策略“接地气” 北京汽车鏖战“金九银十”

  在北京汽车E系列逆市上扬的背后,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就是“接地气”的营销策略。从上市之初率先提出“三包第一车”到选择台湾当红实力乐团五月天作形象代言人,从赞助亚沙会到此次成都车展推出“北京青年限量版”E系列车型,北京汽车的营销手段可圈可点。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汽车作为现代社会的一个重要符号与娱乐有着不解之缘,这一点北京汽车抓得快、准、狠,让E系列在短时间内迅速走红,成为新晋A0级轿车之翘楚。上市阶段五月天电视广告的热播让“E往直前,快乐为伍”的广告语深入人心。E系列时尚、动感的造型与五月天青春、阳光的形象完美契合,迅速提升了E系列的市场认知度。

  此番成都车展,北京汽车再度打出娱乐营销牌——《北京青年》限量版全国首发。随着赵宝刚导演“青春三部曲”之《北京青年》在全国各大卫视热播,作为剧中主角之一的E系列也逐渐拥有了更广泛的群众基础。无论是与五月天的成功牵手,还是与热播剧《北京青年》的珠联璧合,都让人看到北京汽车直击潜在消费者心灵的独到营销视角。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北京汽车还将会打出更多的营销组合拳,为销量的进一步提升下足功夫。

  虽然西南车市前景一片大好,但北京汽车要想赢得“西南战役”必须熬过“冰河纪”。北京汽车以深耕渠道、技术立本、出位营销为核心的“抗寒”战术效果已经初见端倪,相信伴随着源于萨博,高于萨博的M-Trix平台旗下中高端车型C70G在年末的耀世登场,北京汽车的强势崛起指日可待。

了解更多成都行情

关注北京汽车E系列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北京汽车E系列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升
优点:外形出众,配置丰富实用
缺点:变速箱响应不够敏捷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这款小车的驾驶感觉不错,整车还算比较紧凑。悬挂的初段表现的有些软,后段的支撑还不错。我觉得这是较硬的平横杆起到的作用。但是这款车的 ...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北京汽车E系列1.3L乐活手动版北京汽车E系列1.3L乐天手动版北京汽车E系列1.5L乐尚自动版北京汽车E系列1.5L乐享自动版
指导价(万)5.385.887.518.68
市场价(万)5.015.437.148.28
长宽高(mm) 3998/1720/1503+2500 3998/1720/1503+2500 3998/1720/1503+2500 3998/1720/1503+2500
轴距(mm)------------
排量(ml)1299129914991499
油耗(L/100KM)7.27.28.29.9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44
保修政策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白夜-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