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华晨汽车上半年财报公布 利润98%由宝马贡献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6:55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北京报道)

829日,华晨汽车发布未经审核的2012上半年财务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6月,华晨汽车共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减少1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2亿元,同比大增41.5%;上半年,华晨汽车基本每股收益0.26532元。

报告期内,华晨汽车下属沈阳汽车今年上半年销售轻型客车39704辆,同比减少8.6%。这也是华晨汽车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

华晨上半年利润的98.3%来自旗下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受益于销量增长和零部件本土采购成本降低,华晨宝马上半年效益大增,为华晨贡献了13.1亿元利润,较上年同期的8.32亿元增长57.5%1~6月,华晨宝马销售新车80792辆,同比增长45.9%

毛利率方面,今年上半年华晨汽车毛利率为12.9%,较上年同期的14.4%减少1.5个百分点。

华晨汽车董事会主席吴小安在业绩发布记者会上表示,对豪华车市场增长充满信心,预计明年豪华车市增长率可达20%以上,而华晨宝马将跑赢大市。

华晨汽车半年报发布后,高盛、汇丰等纷纷调高其目标价,并给予“买入”、“增持”评级。

(编辑:刘婧)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