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林肯再入华 大市场一定有大机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4:42   汽车商报   字号:

  8月27日,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三工厂开工的消息还没有完全降温,福特CEO穆拉利再次放出重磅消息称:福特高端汽车品牌林肯将正式入华,最快2014年上市,“林肯品牌是福特全球扩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这一高端豪华品牌引入中国,为福特在中国的扩展计划打开了新的篇章,而全新林肯车型以及其在北美推出的独特和个性化的消费体验,也让林肯品牌的吸引力越来越强,我们也因此看到了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

  根据林肯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预计,到2020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规模将超过美国,其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6%提高到近9%,届时,豪华汽车年销量预计将达到270万辆。虽然穆拉利以及林肯品牌都对中国市场言之凿凿,但是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真的就如他们想象中的那样吗?林肯在华会一帆风顺吗?

  中国豪车市场很大但林肯的机会并不大

  《21世纪经济报》汽车版主编

  徐峰

  中国的豪车市场在规模上绝对是世界上最大的,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区域市场都要大,而且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尚未饱和,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但是对于林肯来说情况可能并不是这样。

  首先,林肯是一个无论在国外还是在国内都比较小众的豪华品牌。相对于奔驰、宝马来说,它的品牌影响力并不是太大,从形象这个问题上看,林肯入华之后并不一定会大卖,而且我认为福特积极推动林肯入华的动机也并非是想单纯提高林肯的一个销量。

  在我看来,福特并没有在销量上对林肯抱太高的希望,相比较而言,福特更愿意将林肯视为一个旗帜,为福特在华形象上做一些努力。

  林肯入华挑战很大

  《每日经济新闻》汽车版主编

  丛刚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无论从发展速度上还是在总量上,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在豪华车细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前提下,林肯入华也无可厚非。

  从目前豪华品牌在华发展的现状来看,不管是已经在华发展多年的奔驰、宝马,还是目前没有在华发展的一些豪华品牌,最终都会投向中国市场。

  但是林肯有其自身的一些特点,那就是林肯的定位问题。未来林肯入华第一个遇到的可能就是这个问题,如何抓住中国人的豪车消费心理,毕竟林肯晚来了几年,已经错过了中国豪华车销售的最佳时期。

  如果林肯想要做一些改变的话,至少可以学一下当年的凯迪拉克。当初凯迪拉克不管是从排量上还是其他方面都不适合中国人的消费心理,但是为了保住中国市场,凯迪拉克在内饰上、动力上都做了很多改变,使得凯迪拉克符合了中国的特点,这些值得林肯学习。

  总之,林肯入华遭遇的挑战会很大。

  看林肯如何定位

  《中国经济时报》汽车版主编

  陈喆

  作为美国三大之一,福特在华的业务规模算是比较小的,而中国豪华车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区域市场,福特也想进来分一杯羹,但是作为林肯来说又有一定的特殊性,那就是它的定位比较尴尬。

  林肯的定位介乎于奔驰、宝马和兰博基尼保时捷这两个类型之间,目前奔驰、宝马的车型整体都在下探,不仅在豪华车方面,而且在中低端车型方面也有十足的发展,而兰博基尼、保时捷这样的超跑走的是极小众路线,林肯的定位在哪里呢?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林肯在2014年或者2015年入华,那个时候中国的豪华车市场还会像现在这个样子吗?到时候会不会已经透支了,迎来豪车销售的一个低谷期,面对比林肯先入华的那些豪华品牌它的生存空间有多少?这还都是问题。

  不同意

  “再入华”一说

  《中国经营报》汽车版主编

  周树远

  首先我不同意一些媒体“再入华”的说法,因为林肯在中国一直都在卖,像林肯领航员车型一直都在卖,这个“再入华”的说法不准确,只能说这次林肯在中国的宣传是“大张旗鼓”,而且颇有点要做实事的意思。

  豪华车入华,如果只是想要分一杯羹,在中国成立个销售公司卖卖车也就可以了,但是福特为了推动林肯入华确实做了很多事,也准备了很多,比如在长安福特杭州工厂的投资,据说杭州工厂以后就会生产林肯的车型,而且福特还专门在中国成立了林肯的职能部门。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福特推进林肯入华并非是想实现林肯销量的增长,福特在中国多年车型一直很少,除了福克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锐界(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翼虎(配置 图库 口碑)等车型几乎就没有别的车型,而在进口车方面福特做得也并不好,推进林肯入华最主要还是想在“品牌形象”上做一些文章,谋求福特整体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