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 年底将有望完成审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8:48   上海证券报  吴琼 字号:

  福特汽车正在慢慢扫清在华发展障碍。来自福特汽车、马自达汽车的消息显示,福特汽车和马自达汽车及其合资伙伴重庆长安汽车已获得发改委的批准,将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分拆为两家公司——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一旦马自达撤离,福特汽车将和长安汽车对等持股,这将有助于福特汽车加大对华投入。

  “这对我们很重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长萧达伟称“如果完成分拆,福特汽车将持有长安福特50%的股份。现在我们只持有长安福特马自达35%的股份。”至于增持的具体路径,萧达伟称,“这需要三方重新谈判,重新评估现有资产。”但在福特汽车、马自达汽车、长安汽车谈判前,必须获得主管部门的审批。萧达伟称,“发改委批准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组方案,接下来我们需要获得工信部、商务部等部门的批准,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审批工作。”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旗下共有三个生产基地、五家整车工厂、两家发动机工厂和一家变速箱厂。其中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重庆、南京和杭州。据悉,双方需要分割的资产包括南京基地整车工厂、发动机工厂和重庆在建的第三工厂。重庆三家工厂将交归长安福特,南京工厂将归长安马自达。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