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广州首轮摇号公布环保车型100%中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8:13   中国青年报  王超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超)8月27日,广州首轮摇号结果正式公布,包括单位和个人的6544个增量指标落地。其中,普通车型中签率约为12∶1,环保车型的摇号因申请人数少于配额指标,中签率达到100%。

  广州《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规定,1.2万辆的“节能与新能源车”按照试行期全年分配,即平均每月1000辆左右“节能与新能源车”的增量指标,这一数值远高于目前节能与新能源车的市场销量。从本次广州首轮摇号结果来看,节能与新能源车型的中签率更是远远高于普通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市民和单位选购和使用节能与新能源车,《办法》还规定,凡是单位和个人购置符合国家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新能源中小客车和节油率超过20%的混合动力中小客车,市财政按照每辆1万元标准给予补贴。目前广州市场上在售的环保车型中,能获得这一补贴的只有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君越eA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其中,君越eAssist和荣威750混动版被工信部定义为技术“发展期”产品,凯美瑞·尊瑞则被认定为“成熟期”产品。

  “没想到中签率这么高,幸好选择了环保车型这种摇号方式。”记者现场随机采访的环保车型中签者都纷纷为自己的这一明智之举而欣喜。环保车型的100%中签率加万元财政补贴,这相当于为限牌令下众多购车心切的消费者设置了一条“绿色通道”。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