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兼具美貌与智慧 一汽-大众CC 3.0 V6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9日 09: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CC 3.0 V6将众多才智用于护卫驾驶者周全,堪称科技武装到牙齿;

  弯道制胜法宝XDS,体验运动激情

  自适应巡航ACC,感受智能化驾驶乐趣;

  CC 3.0 V6兼具“美貌与智慧”,带来激情十足且舒适安全的驾驶体验

  没人会怀疑,CC是一款让人惊鸿一瞥后难以忘记的车型,无框车门、全景天窗、惊艳大灯等等,将高级轿跑的“拉风”逐一呈现。于人,往往美貌与智慧难以兼得,于车,势必要超过百万级别才懂得将两者融入其身,而懂得将众多才智用于护卫驾驶者周全的车,更可谓难能可贵,直到CC 3.0 V6入世。如果列举明细,只能用庞大的表格了,因此只列举最能展现其才华的几项安全装备:XDS防滑电子差速锁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Park Assist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和Rear Assist后视影像系统组成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目前最顶尖的汽车科技逐一应用,堪称科技武装到牙齿。

  弯道制胜法宝XDS 体验运动激情

  产品专家称,在弯道赛上,如果没有安装XDS的车辆,成绩是47.72秒,那么,一辆装备了XDS的车辆,绕一圈就可以提高1秒!这,就是XDS引以为傲的优点之一。一汽-大众深谙高端科技的不凡性能,倾全力打造CC 3.0 V6优雅外形之下的激情驾驭本色,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安全防护理念和致力于高品质轿车的目标。

  虽然XDS出现在CC 3.0 V6车型上不足以让媒体和车迷惊讶到震撼,但其在CC 3.0 V6上的不俗表现仍然值得一提。简单来说,XDS可以在车辆转向时向内侧驱动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使内侧打滑车轮的阻力增大,而外侧抓地力良好的车轮获得了更多的扭矩,从而产生了一个指向弯内的横摆力矩帮助车辆转弯,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转向不足,同时还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弯道性能,为极速驾驶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一汽-大众正高级工程师洪治平表示,XDS是ESP电子稳定程序里面扩展出来的一种功能,却大大改善了动力性能优异的轿车在高速过弯时的转向不足特性,因此,在产品专家眼中更倾向于将XDS称作防滑电子差速锁。传统的ESP在弯道转弯时为了纠正车辆姿态,对后轮进行刹车、使之减速;而XDS则是对前轮进行“刹车”,这里所指的“刹车”,只是5到18的减速力,制动压力几乎感受不到。另外,传统ESP基本上是车辆在被动状态下才采取的安全措施,相对于此,XDS能够实现更加主动的行车安全防护。

  该程序模块的应用已在赛道上广泛普及,如今,一汽-大众将此功能应用到GTI、CC、迈腾2012款等众多大众品牌车型上,可见豪华程度超越级别界限,再次有力证明一汽-大众不断引进国际前沿汽车技术、丰富产品构架的发展理念。

  自适应巡航ACC 感受智能化驾驶乐趣

  CC车型系列拥有丰富的智能化配备,从打开车门开始就能感受到智能化带来的驾驶乐趣。伸手启动门把手,车窗会自动降低,防止无框车门与门楣的摩擦;关上车门,车窗自动升起还原一个静谧空间;带高度自动调节和大灯清洗装置的AFS智能随动转向双氙气前大灯,不仅造型灵动,更重要的是能在车辆转弯的同时,光束跟随方向盘的转动方向,自动调整照明的角度,扫尽转角盲区,让驾驶者更早地了解弯道路况。

  作为一汽-大众在国产高级轿车细分市场的旗舰产品,CC 3.0 V6理所当然汇集更多智慧。除了上述介绍的配备以外,CC 3.0 V6拥有ACC自适应巡航、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Lane Assist车道保持、Park Assist智能泊车辅助、Rear Assist后视影像、OPS驻车可视等智能系统,以及在行驶过程中使启动和刹车更轻松的EPB与AUTO HOLD。

  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在保持所设置车速巡航的同时,根据雷达探测靠近车辆物体的移动速度来判断道路情况信息,并由此自动调整车速。不过,ACC较普通的定速巡航更为“聪明”,在日常行车中可将CC 3.0 V6的运动特质表达得淋漓尽致。普通的定速巡航启动之后,驾驶者还是得随时随地想要踩刹车,无法实现百分之百的放心;而ACC被激活后,驾驶者不仅可以将双脚从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中解放,驾驶变得轻松自如。如与前车靠得太近,有追尾的危险时,ACC还会自动降低车速。

  对于ACC的工作原理,一汽-大众的工程师举了个简单的例子:当消防车或救护车向你开过来的时候,声音会越来越尖锐,一旦超过以后声音会逐渐降低,这个声波原理称为多普勒效应,而CC 3.0 V6车型上装备的ACC自适应巡航恰恰利用了这一原理。CC 3.0 V6车身正前方的LOGO里面有一层金属物质,能够有效传达雷达信号,碰到前方的车辆反弹回来,再将之间的差换算成距离,从而实现车辆跟踪。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通过简化操作,既减轻长时间驾驶的疲劳强度,提高舒适性,又降低追尾的危险,保证安全。配合车道保持功能,使得CC 3.0 V6前后左右皆可受到智能控制,为行车驾驶带来切实的保障,是一项令消费者惊喜的科技配置。

  “外貌与智慧兼具”是任何人无法抗拒的,CC 3.0 V6以媲美豪华车的高端配置演绎了“内外皆宜”的运动气质,真正做到让驾驶成为享受。对于很多迷恋驾驶乐趣、热衷彰显品位的消费者来说,CC 3.0 V6足以满足日常行车中激情十足且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毋庸置疑是契合个性需求的座驾选择。

关注大众CC的人还关注了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一汽大众CC 1.8TSI自动尊贵型2012款一汽大众CC 1.8TSI自动精英型2012款一汽大众CC 2.0TSI自动至尊型2012款一汽大众CC 3.0FSI V6
指导价(万)25.1825.8830.2834.98
市场价(万)24.9325.2830.5833.98
长宽高(mm) 4799/1855/1417 4799/1855/1417 4799/1855/1417 4799/1855/1417
轴距(mm)2712271227122712
排量(ml)1798179819842975
油耗(L/100KM)10.09.410.88.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6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