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沪将集中清理违法驾驶人 研究对长途车加装推拉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9日 08:56   东方早报  栾晓娜 黄晓勇 字号:

  【上海行动】

  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昨日透露,自今天起,将在本市开展省际客运安全专项大检查,同时推行省际客运线路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措施。

  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在全国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海分会场会议上,上海市政府领导透露:截至8月26日,今年全市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394起,造成559人死亡、1339人受伤。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含)交通事故3起、死亡9人,同比减少1起、4人。虽然死亡人数同比略有下降(0.53%),但事故总数和受伤人数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事故起数上升约5%、受伤人数上升近10%)。

  会议要求,下一步上海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切实落实运输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将通过各种手段有效治理客货运车辆“挂靠”经营现象,通过增加人员、调整线路和时间等手段,有针对性地确保长途客运和旅游客运驾驶人必要的休息时间。

  二是形成管理和执法部门间的工作合力。严格责任监督和追究,除了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相关管理人员的经济、行政、刑事处罚要到位,还要对相关监督管理环节进行倒查,追究相关责任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开展交通安全源头排查,集中处理一批驾驶人和运输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排查、清理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违法违规多、安全记录差的驾驶人。

  凌晨2时至5时坚决停运

  市交通港口局表示,即日起在全行业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特别是省际客运行业,一是安排专人对客运企业和客运站进行专项检查,加强源头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8月29日起,省际客运线路推行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措施;三是对即将到达报废年限且车辆陈旧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实施提前报废;四是对尚在使用车辆研究技术改造措施,对今后新增的省际客运车辆研究加装推拉窗的技术标准;五是严格责任监督和追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问题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相关责任人。

  据记者了解,随着铁路和民航客运的不断发展,近两年本市长途客运卧铺车的数量正逐年减少。截至8月27日,本市在册卧铺客车475辆,仅占全市10750辆省际客运班线和包车的4.4%。今年3月起,本市已全面停止办理新增卧铺客车道路运输证。

  今年6月,上海相关部门联合下发了《省际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试行)》,对驾驶员设置了严格的从业门槛。本市所有省际客运企业对所属营运客车全部安装了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接入符合标准的监控平台或监控端,一旦车辆运行轨迹发生偏离或超速等现象,即可自动报警。严格落实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等措施。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