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奔腾 B9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挑战合资 奔腾B90进军中级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 09: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对于一个成熟的汽车品牌而言,中级车是丈量其品牌深度与实力的最佳标杆。因为对于中级车来说,不仅要拥有豪华车型所拥有的豪华配置和舒适度,更要兼具入门级车型的燃油经济型。而对于中国市场而言,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间以及工艺细节近乎偏执的追求,无疑更提高了这一细分市场的门槛。

  而今,随着年轻一族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对车型个性与时尚的品位要求也日益增高。但与此同时,自主品牌也开始逐步踏入这一市场。凭借自身的本土优势,加上多年来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深入探寻,自主品牌也欲在中级车,这片合资品牌的天地中振翅高飞。

  虽然在品牌力、认知度等方面仍然存有不足,但自主品牌仍然在努力拉近与合资品牌的距离。今天,我们就放下对自主品牌的苛责与偏见,以刚刚上市的一汽奔腾B90(配置 图库 口碑)为例,看一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究竟还有多远。

  外观 韩系更出位自主有惊喜

  对于年轻一族来说,极具个性的外形无疑对他们的选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这一点上,近年来逐渐崛起的韩系车型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尤其是K5(配置 图库 口碑),已经将“虎啸式”前脸风格发挥到了新高度,其前卫个性的外形绝对是最大的卖点。而流体雕塑设计元素的应用,也已经成为现代车系的主流设计风格了,第八代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犀利的外型便是它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一个主要因素。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韩系车型的造型绝对充满诱惑力。

  造型设计一直以来都不是自主品牌的优势,也许是中国中庸谦和的文化起到了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主品牌在外形设计方面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作为奔腾品牌的旗舰车型,刚刚上市的奔腾B90在强调传统简约、大气设计风格的同时,更加强调中高级旗舰车型典雅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贵、时尚前卫的设计理念。流畅简洁的车身线条设计,舒展而富于变化的曲线为奔腾B90塑造了稳重、大气而又不失力量的稳重风格。动感犀利的前大灯深邃、内敛,犹如睿智的目光凝视前方,流畅舒展的前格栅,继承并创新了奔腾家族基因,与整车造型完美融合,彰显大气、优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风范。在内饰上,奔腾B90也采用了高端豪华车多用的分层式设计,极具高级感和舒适感,独具风格的悬瀑式中控台、蕴含科技感的“瞳孔式量表”、彰显质感的镀铬装饰条为驾乘者营造出富含科技魅力的中高端旗舰座舱般的驾控空间。

  比实用 自主有话要说

  除了外形,宜商宜家的实用特性也是中级车市场的重要考量标准。在车型的实用性方面,日系车型的高性价比与品质无疑是其立足的根本。新一代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设计上不属于韩系的惊艳型,但是更加富有内涵和层次。同时,凯美瑞的内饰无论从设计、用料还是配色方面都较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方向盘的手感和样式都表现上乘。

  而在近年来受到热捧的“运动”车型上,作为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的换代车型的马自达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拥有极其平顺的驾驶感,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多余的震动和噪音。此外,积极的油门响应,准确的道路循迹性,平衡稳定的底盘调教都使马自达睿翼成为了日系运动车型的杰出代表。

  但是,在赞叹合资品牌的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在车型实用性方面,自主品牌一向不逊于合资。例如在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内空间上,奔腾B90就拥有4860*1812*1472mm的车身尺寸,2780mm的轴距,保证了用户能够享受到宽大空间带来的驾乘舒适感。

  此外,309项精确全面的振动噪声控制,使用户安心享受属于自己的驾驶空间,同时装备了双区独立控制空调系统及空气净化装置,定速巡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全系标配7英寸TFT彩色显示屏等众多舒适配置。

  在操控性方面,奔腾B90基于全新M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自主轿跑车平台。同样兼顾了驾控乐趣和舒适乘坐性。尤其是在弯道上的表现,良好的操控性和车身稳定性尽享驾控和舒适的完美均衡。搭载的ET3系列高性能发动机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与其匹配的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是目前最先进的变速器系统。13种智能驾驶模式,完全能够满足驾驶者在全路况下自由驰骋。同时使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10.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8.5L,达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绝佳平衡。

  品牌力 自主还需再进一步

  其实,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最为迫在眉睫的是提升自身的品牌厚度与认知度。在这一点上,雪佛兰尤为出色。雪佛兰全品牌充满肌肉感的设计,年轻时尚、力量感十足的车型定位,都已经深入人心,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在品牌力方面无疑仍需努力,但是我们已经能够看到,自主品牌已经开始发力。例如,刚刚上市的奔腾B90,同时在平台科技、轻量化科技、安全科技、舒适科技以及智能科技五大领先提出了科技优势。并且搭载了四大智能系统和丰富的智能装备:人机交互系统将众多设备的功能控制集成到一个中央系统中,就像使用电视遥控器一样方便;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真正实现了驾驶者对车辆的无钥匙操作;智能灯光系统能根据光线亮度变化,自动点亮或熄灭头灯;搭载的D-Partner车联网系统,拥有互联互通、智能导航、车辆监控、生活商务、娱乐服务五大核心模块和近40项功能,真正实现“网络无处不在”的境界。

  从整体看来,在中级车市场之中,自主品牌已将开始了与合资品牌的博弈。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在多出了一种选择的同时也对自主品牌增添的更多的信心。我们应该看到,自主品牌正在通过对品牌内在实力的提升,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奔腾B90的上市,更是让我们清晰的感觉到,自主品牌经过不断地发展,除了自主品牌所固有的价格和性价比优势以外,在科技层面等以往合资品牌的优势领域,自主品牌也已经具备了与其比肩的实力。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奔腾B90的市场表现。

关注B90的人还关注了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奔腾B90 2.0L手动舒适型2012款奔腾B90 2.0L手动豪华型2012款奔腾B90 2.3L自动豪华型2012款奔腾B90 2.3L自动旗舰型
指导价(万)13.9814.9818.3819.98
市场价(万)13.4814.4817.8819.33
长宽高(mm) 4860/1812/1472 4860/1812/1472 4860/1812/1472 4860/1812/1472
轴距(mm)2780278027802780
排量(ml)1999199922592259
油耗(L/100KM)8.58.57.09.2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