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三款自主创新车型参展第六届上海双年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09: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8月23日)第六届上海设计双年展即将于8月2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将展出荣威950轿车、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上海牌plug-in燃料电池轿车等三款展车。这些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新车型,展示了上汽集团积极建设自主创新能力的具体成果。

  今年4月份刚刚上市的 “首席行政座驾”荣威950是上汽集团全新自主品牌第二代产品的旗舰车型,也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最成熟、最具科技含量的一款中高端产品。荣威950创新集成“TGI智能缸内直喷发动机”、“CONTI GEAR 6速丝柔手自一体变速箱”、“四路多频CAN-BUS车身集成总线系统”以及“十位一体旗舰级安全系统”等引领全球汽车核心技术变革趋势的四大领先技术。该车型是体现上汽先进制造水平的代表之作,是展示上汽自主研发能力的旗舰产品,引领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率先进入B+级中高端市场。

  上汽紧跟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制定了“十二五”燃料电池汽车规划,从整车、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堆到MEA、催化剂和双极板等关键零部件和材料,确定阶段目标和技术措施。争取到“十二五”末大幅提高可靠性与耐久性,同时大幅度降低开发成本和物料成本。此次展示的上海牌Plug-in燃料电池轿车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辆采用大容量动力蓄电池和小型加压燃料电池系统,具备Plug-In(插电式)技术的燃料电池轿车,已被纳入国家科技部高新研究发展计划。整体设计不仅提高了整车经济性,还保持了动力性能,被选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指定贵宾专用车。该车型短途运行可采用纯电动运行模式,对于较长里程或当电池电能耗尽时,燃料电池发动机将会发电,产生电能驱动整车行驶并同时为动力蓄电池充电。

  此次展示的“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是上汽集团联合上燃动力、新源动力等国内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共同开发的一款燃料电池轿车,是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之一。2011年德国柏林举行的第十一届必比登挑战赛上,该车型在燃料电池汽车组拉力赛中逐鹿群雄,综合成绩名列总分第三,仅次于丰田奥迪。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向全球展现中国新能源汽车科技研发实力,积极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

  面对目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上汽集团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战略规划,深化推进自主创新,积极探索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培育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