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付强:限购给高端品牌带来更多机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08:29   南方日报  朱钦 字号:

  本月18日,全球最炙手可热的篮球明星,被称为“林旋风”的哈佛小子林书豪与沃尔沃V60 T5一同驾临广州,联袂共同登台亮相,演绎了“驱动 你的动感天性——沃尔沃V60 T5全国动感巡演”的首秀。作为“林书豪沃尔沃汽车中国行”的压轴大戏,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林书豪拥趸与爱车人士的到场瞩目,在双子旋风动感基因的触动下,现场的参与热情几度爆棚。

  继去年沃尔沃V60 R-design于广州车展国内首度亮相后,沃尔沃汽车再度选择了广州作为V60 T5全国动感巡演的首站,并邀请林书豪现场助阵,此举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对于广州及整体华南市场的重视。对此,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付强表示,从华南地区的销售成绩来看,强于同价格区间竞品的产品实力、兼备运动风格与全能风范的沃尔沃V60 T5,有着极高的市场接受度,借助代言人的影响力与健康形象,V60 T5的产品销售有望得以进一步提升。据悉,首场广州站路演之后,沃尔沃V60 T5全国动感巡演还将在上海、武汉、成都、西安、北京陆续开展。

  会后,记者对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付强和沃尔沃汽车(中国)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宁述勇进行了采访。

  限购可能带来更多机会

  记者:越来越多的限购、限牌政策会否对沃尔沃的销售造成影响?

  付强:广州限牌是最近的事,上海和北京都早一些。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上海、北京在城市交通资源控制过程中,对高端豪华品牌带来了什么,我们得到了什么知识和经验。不难发现,其实对城市总体交通资源的控制,会给高端品牌提供更多的机会,牌照资源越稀缺,消费者在最终选择上更加重视,因此会朝着消费更高端的方向发展。当然这次广州限牌也会看到新的特点,比如说加入了环保的要素,加入了对排量因素的考虑,我觉得这也是政府在控制整体交通资源的同时,兼顾了环保和节能减排,政府也在不断的提高和进步。

  总体来说,广州限牌使得总量要削减50%,从每月2万的规模到1万。但是在份额方面会给更高端的品牌、更高端的车提供更多的机会。我们现在也正在研究政策,也希望规则的变化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

  选择“接地气”的代言人

  记者:沃尔沃最著名的营销活动便是高端的环球帆船赛,这次请来年轻有活力的林书豪,是预示着沃尔沃品牌的定位变化么?

  宁述勇:沃尔沃汽车品牌的宣传有几个平台。第一个是高尔夫和帆船赛,在未来我们还有可能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会有推广。我们也听到有人说帆船赛太高端,曲高和寡。但是沃尔沃汽车是高端品牌,中国是唯一跟帆船赛没有紧密接触的市场,现在也有更多人对此开始感兴趣,帆船文化现在就像是十几二十年前高尔夫文化那样开始被人们接受。

  为什么选林书豪呢?沃尔沃汽车是第一次赞助个人,林书豪也是第一次全球代言。林书豪是全球明星,根子上又是华人,沃尔沃汽车是全球公司,现在根子上是中国的。我们在经历林书豪的成长、埋头苦干、苦练内功,我们也会相信经历林书豪式的成功,一站一站的往前走,汽车史上会有沃尔沃汽车的辉煌。

  沃尔沃汽车选择了林书豪,而且是通过篮球这个更接地气的项目,不是品牌定位变化,而是我们认为,在中国喜欢NBA的人也大多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这正是我们沃尔沃的消费客户。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