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汽车变革营销模式“补课”终端短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08:26   南方日报  陈志杰 字号:

  以分类战略驱动销量逆市增长的长城汽车,近日宣布变革营销模式,特别补课终端管理和服务短板,以避免下一步发展中的终端体系陷阱。

  长城汽车近日召开了“决胜终端”的经销商推进大会。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长城的营销是基于企业战略的营销,以前长城在营销上的主要目标是“市场领先“,也就是确保在长城所聚焦的三大品类(SUV皮卡、A级轿车)做到市场领先;但从今年开始,长城对营销的核心战略进行了调整,“市场领先”和“客户满意”已成为两大核心战略。长城追求的市场领先,不仅要追求产品销量的领先,而且还要追求销售服务满意度的领先,而“决胜终端”则是基于新的企业战略下一个营销变革的系统工程。

  据介绍,长城的营销变革主要围绕三个方向展开:客户理念的变革、营销模式的变革、合作模式的变革。其中与经销商合作模式的变革将重点推行:品牌专营的战略合作模式、区域独家代理的合作模式、“1:N”分品代理业务模式、优胜劣汰的进入和退出模式、二手车汽车用品的运营模式。

  长城自身的营销架构也实现了变革。今年以来,长城汽车营销公司逐步从部门制改成中心制,各业务中心直接向总经理汇报,以实现扁平化管理;同时各中心对终端进行垂直管理,减少沟通环节,强化管理效率和质量。

  自2011年以来,面对合资品牌下探、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等压力,长城保持了持续的逆势增长,2012年上半年累计销售27.93万辆,同比增长1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实现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在刚刚过去的7月,长城汽车销售4.96万辆,同比上升67.9%,在7月国内销量排名中,长城汽车是唯一列入前十的自主品牌,位列第7。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