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上半年日系车企份额持续下滑 降至22.3%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 06:41   经济观察报  张煦 字号:

  记者 张煦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华国产车市场中,日系车的份额呈现持续下降状态,由2010年的23.5%降至2011年的22.7%,今年上半年再降至22.3%。除日产市场份额持续上升之外,铃木马自达三菱销量均呈下滑趋势。

  来自盖世汽车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日系车受车市地震因素影响,销量表现不佳,市场份额接连失守,而今年上半年其销量虽然呈复苏之势,但仍不及2010年同期水平。

  今年上半年,日系在华乘用车市场份额虽然较去年同期略升至22.3%,但仍低于2010年的同期水平(23.8%)。从2010年至2012年上半年来看,日系在华国产车市场份额也呈现持续下降状态:由2010年的23.5%降至2011年的22.7%,今年上半年再降至22.3%。

  今年上半年,日系车企在华国产销量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日产、丰田本田三大企业(下简称“日系三大”)在华国产车销量快速增长,而铃木、马自达和三菱三小企业(下简称“日系三小”)销量均下滑。

  从销量来看,日系在华国产车企中,日产销量最高,今年上半年销量45.38万辆,第二和第三高的依次是丰田和本田,分别达41.88万辆和30.43万辆的销量。而铃木、马自达和三菱销量均相对较低,铃木和马自达销量分别为14.30万辆和9.50万辆,三菱销量仅有1.69万辆。

  从销量增长率来看,今年上半年,日系三大企业销量均出现快速增长,其中,丰田销量增长最快,同比增长了31.7%;日产和本田也分别有17.7%和15.7%的增幅。而日系三小企业销量均现下滑:马自达销量下滑最快,同比下降15.9%;铃木也有近一成(9.6%)的降幅;三菱则下滑5.7%。

  从市场份额来看,日系三大企业中,2010年以来,日产在华国产车市场份额持续上升,由2010年的6.0%提升至2012年上半年的7.1%,并且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其市场份额均超过丰田;丰田和本田市场份额均持续下降,分别由2010年的6.9%和5.7%降至今年上半年的6.5%和4.7%。

  日系三小企业市场份额均有下降趋势,今年上半年铃木市场份额为2.2%,较去年整年的2.4%略有下降;马自达市场份额由2010年的2.0%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5%。三菱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降至0.3%。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