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公司揭牌 国产化率将超60%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5:25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北京报道)

  8月23日,在七夕这个中国式情人节,江淮与纳威司达高调示爱,举行安徽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经历了近4年的谈判和前期准备,江淮与纳威司达发动机公司终于迎来了成立的时刻。目前,发动机工厂在合肥已全面开工建设,生产设备也已开始订货,”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说。此外,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也已破土动工。

揭牌仪式现场揭牌仪式现场

  江淮与纳威司达合资发动机工厂总投资18亿元,建成后主要生产江淮汽车HFC4DA1(2.8L)系列柴油发动机和纳威司达迈斯福3.2L、4.8L和7.2L柴油发动机,设计年产能15万台,最高产能有望达到20万台。

  “得益于前期的大量准备工作,首期投产的发动机零部件国产化率即可达到60%,今后这一数字还将提升到100%。”安进介绍。他指出,新的合资发动机工厂将争取明年年底投产。

  今后,江淮将继续在中重卡、校车方面与纳威司达继续合作。“我们的合作不会停留在发动机层面,整车项目是下一步。合资重卡以及配装在重卡上的大排量发动机也将陆续引入。目前,包括纳威司达长头重卡、搭载纳威司达发动机的江淮平头重卡等在内的各种产品已经在做国产试验和验证。”安进说。

  对于近一年多以来重卡销售不景气的市场局面,安进表示,经济调整中出现市场波动是正常,总体来看,他非常看好重卡发展前景。“中国经济要发展,基础建设还要加强,重卡需求潜力很大。目前国内商用车市场规模大,但产品实力、技术不够强,急需提升档次和技术水平。”安进说。

  据悉,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公司总经理由乔·沃斯担任,副总经理由顾德华担任,后者曾任江淮汽车商用车公司轻卡营销公司总经理。

(编辑:刘婧)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