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全国将清查事业单位公务车 调查价格及使用情况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07:51   京华时报   字号:

  我国将全面摸清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数量、结构、分布及配备、使用管理情况,为下一步出台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有关制度提供依据。昨天,财政部就此公布了“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清查工作的通知”。

  财政部称,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对于提高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合规性,降低事业运行成本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深入了解和掌握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有关情况,规范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财政部统一组织全国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清查工作。

  据介绍,这一行动的目标是全面摸清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数量、结构、分布及配备、使用管理情况,为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提供依据。这次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清查工作以2011年12月31日为清查时点。清查范围包括2011年12月31日(含)以前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执行事业单位财务和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和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各级各类社会团体。

  各级财政部门按行政隶属关系组织本级事业单位开展公务用车清查工作。各级主管部门按照财务隶属关系组织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清查工作。财政部重点清查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数量、价格、排气量、使用状况、使用方向等基本情况。(记者赵鹏)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