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拒绝共通化旗舰 轿车平台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在寻求平台、技术、零部件等方面的共通化,以求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并增强资源利用率。不过对于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品牌并非如此,近日凯迪拉克的全新旗舰轿车平台浮出水面,这款平台的最大意义在于其没有与凯迪拉克其他车型平台共通化,而是采用独立研发的方式。此外该平台的车型将定位于D级轿车,未来将与宝马7系奔驰S级等竞争这片细分市场。

  独立研发 凯迪拉克推全新旗舰轿车平台

 

 

  【LTS将采用独立研发平台——Omega平台】

 

 

  凯迪拉克旗下的轿车平台一共包括Alpha平台、Sigma II平台、Epsilon II平台以及即将推出的Omega平台,而在推出Omega平台后的首款车型定名为“LTS”,至此作为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也将弥补D级车市场的空白。此外,无论是奥迪还是宝马在C级车与D级车中都采用着技术、零部件甚至是整个平台的共享,而对于LTS来说其采用的Omega平台只是在悬架部分融入了Alpha平台的元素,其他部分基本没有任何的共通化现象。

  衍生三款车型 设计风格借鉴两款概念车

 

 

   Omega平台依旧采用后轮驱动方式,并有望推出普通轿车版本的同时衍生出针对不同市场的车型。除LTS普通版外,Omega平台还将衍生出旗舰级跑车和加长版本,其中后者显然是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推崇长车身和大空间的市场,加长后的车身长度有望达到5260毫米,这是目前很多D级轿车无法企及的。

 

 

  【凯迪拉克LTS预告图】

 

 

  而在外形设计方面,凯迪拉克LTS将会借鉴Ciel和Sixteen这两款概念车的设计元素。Ciel概念车是一款四门四座敞篷轿车,宽大车身尺寸和将近3.2米的轴距无疑会是极具诱惑力的。而另外一款Sixteen概念车,首次亮相是2003年的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不过这款车型由于成本的原因不会进行量产,为诸多全新量产车提供设计理念成为了其最主要的贡献。

  为了与宝马、奔驰、奥迪这三个传统豪华车品牌竞争,凯迪拉克推出D级豪华车也是一种必然。而随着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元化,更多的新车均将会在推出之后衍生出加长版本等细分车型。网通社 2012年8月21日 北京报道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