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中兴汽车荣膺“对标示范企业” 获政府肯定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07: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中兴汽车因在科技创新上的突出表现,获得由河北省政府授予的“河北省对标(科技创新类)示范企业”称号。据悉,在获得该项荣誉之后,这家老牌自主品牌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获得政府更多支持。

  在本次“河北省对标示范企业”的评选过程中,中兴汽车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中兴汽车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要进行科技创新对标,首要原因是基于汽车产品性能设计对于整车企业来说,是整车设计的灵魂,产品设计指标的达成以及在实现过程中的控制能力都将直接体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中兴汽车的对标工作围绕整车性能设计、研发管理及实验验证能力三方面展开。通过一系列对标,中兴汽车在包括整车总布置、人机工程、NVH、乘坐舒适性、动力性、舒适性、制动性、环境适应性等21项性能指标上实现了提升,整车性能和质量水平得到了有效控制。在研发管理对标过程中,中兴汽车运用了“流程工作坊”形式,将产品开发的七个流程阶段梳理的更加完善。同时,通过实验验证能力的对标,中兴汽车还藉此建立了公共技术研发平台,使汽车最基本的安全、可靠等性能要求得到了保障。

  河北省政府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河北省政府希望此次打造的“对标示范企业”,能够通过“对标、达标、超标、制标”,使企业的产品、技术、管理有实力成为行业的“第一”或“唯一”。

  中兴汽车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正式发布了其新产品都市方舟,这也被外界认为是这家依靠皮卡征战国际市场多年的汽车企业,利用其积累的国际资源及开发经验进军乘用车领域的信号。在该车型的开发过程中,中兴汽车的科技创新成果多达56项。同时,通过此次“对标示范企业”评比,中兴汽车在研发管理和研发项目控制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项目进度达成情况已经达到95%,比以往提高20%,并且能够100%达到项目设定的产品质量目标。

  中兴汽车“国际化团队”之一Prodive公司的中国区代表Vincent Liu称,在一系列对标实验中,“都市方舟”的许多数据已经能够超越部分合资车,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双方合作过程中,Prodrive团队对于中兴汽车目前所具备的科技创兴能力感到非常满意。

  在汽车自主品牌集体遇冷的境况下,中兴汽车“科技创新能力”无疑为政府、自主品牌带来了新的突围办法。政府如若单从“救市”角度推动自主品牌回暖,无疑是在继续纵容自主品牌对于政府的依赖性,自主品牌的自我造血能力亟待提升。部分汽车专家认为,“对标示范企业”的称号不应仅仅起到为示范企业供暖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应该形成“示范效应”,能够对示范企业所处行业起到供血的作用。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