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全新朗逸为上海大众下半年加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07:11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上海大众旗下的全新朗逸正式上市,作为月均销量超过2万辆的车型,全新朗逸对上海大众的意义不言而喻。今年上半年,全国车市增速降低为3%左右,但业内看好下半年,所以全新朗逸来得正是时候。

  此次上市的全新朗逸共有1.6L和1.4TSI两种排量发动机,同时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以及7速DSG三种变速器,全系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29万-16.69万元。外形方面,全新朗逸变得更加沉稳,更像是缩小版的帕萨特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实现差异互补,上海大众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采取新老朗逸同店销售的方式。

  贾鸣镝告诉记者,在全新朗逸上市后,目标锁定A+、B-级市场,老款朗逸也将继续销售,目标锁定为主流A级车市场,实现两代同堂。全新朗逸针对更追求配置和品质的消费者,而老款朗逸则主打性价比,两款车型共同出击,满足市场的不同需求。

  “全新朗逸未来还会有多款变型车,我们对后续车型很重视,这些车型正在开发中。”贾鸣镝告诉记者,变型车将更重视个性化。

  据悉,全新朗逸面对的竞争对手是目前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主流紧凑型家用轿车,例如速腾科鲁兹宝来思域轩逸、新福克斯、卡罗拉等。

  不过,上海大众似乎并不担心全新朗逸的销售前景。数据显示,自2008年上市以来,朗逸凭借不凡实力迅速崛起,截至今年7月累计销量已突破80万辆,当仁不让成为所在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贾鸣镝信心十足地表示,新朗逸三厢车型的销量肯定会超过老款朗逸。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朗逸配置了大量前瞻性科技配置,营造出的舒适性堪与B级车媲美。全新朗逸全系标配了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HHC坡道辅助系统。高配车型还具有RKA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弯道照明辅助系统、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等。

  “全新朗逸的上市将进一步加强上海大众在今年下半年车市的竞争实力。”有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相对低迷,但业内认为下半年的车市将好于上半年,全新朗逸的上市可以为上海大众下半年的冲刺提供动力。

  此外,据贾鸣镝介绍,随着7月26日上海大众仪征工厂举行建成投产仪式,上海大众在安亭、南京和仪征已经拥有5个工厂。其中安亭的三个工厂与南京工厂的现有产能已突破110万辆,加上仪征新工厂年产30万辆的规划,上海大众的产能已经达到了140万辆。

  “今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128万辆,但这也是在产能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制定的计划。”贾鸣镝说,明年5个工厂的产能会完全释放,届时上海大众的发展还会加速。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