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本田(中国)挖角英菲尼迪 讴歌在华谋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8:3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去

  亮相于今年北美车展并有望投放中国市场的A cura(讴歌)2013款R D X原型车、N S X概念车、ILX概念车(从左到右)。

  向来保守的本田汽车逐渐变得开放起来,日前本田(中国)“挖角”英菲尼迪(中国)即是明证。记者从本田(中国)获悉,曾任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销售运营部副总监的陈悦先生将加盟本田(中国),出任A cura讴歌事业部副部长,主要负责讴歌品牌在华的战略推进,并将于8月底到任。

  入华6年引进4款新车(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讴歌进入中国市场已有6年,但发展速度相当缓慢,至今每年销量都不到1万辆。由于发展战略保守,讴歌在(中国)至今只引进了4款新车。面对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讴歌缓慢的决策速度亦常常受到诟病。(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相反,同样源自北美的雷克萨斯早已跨过年销8万辆的门槛,英菲尼迪正谋划通过率先国产实现后来居上。(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加速发展付诸行动

  讴歌的变革变得刻不容缓,实际上从去年开始讴歌已开始谋划,并在今年4月本田中国中期战略发布时,明确了加速发展的计划。从今年起,讴歌将加速新产品和新技术投放,其中ILX和R D X两款全新车型将于今年投放中国,4月初在纽约车展上发布的R L X旗舰轿车也将于明年投放中国。此外,A cura品牌的象征———新一代N SX也将投放中国市场。A cura今年开始采用了新的中文品牌口号———我就是我,我就是中心。

  可以看出,此次本田(中国)“挖角”英菲尼迪,是其提出的加速发展计划的一种延续。作为H O N D A本田在中国的投资公司,本田(中国)在人才战略上一直相当保守。此前本田(中国)讴歌事业部高层一直由日本人出任,并且之前并没有事业部副部长这一职位,现在陈悦进入到讴歌品牌管理层,展现出本田(中国)全力进取的新面貌。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