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奇瑞夺自主品牌销售满意度冠军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8:11   新京报   字号:

  近日,由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提供的2012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简报显示,奇瑞汽车的销售满意度指数(SSI)以841的高分超过众多合资品牌,夺得自主品牌冠军。

  而就在前不久公布的服务满意度指数(CSI)中,奇瑞也以854分的历史最好成绩名列自主品牌前茅。

  整体销售满意度居前

  近年来,奇瑞始终以国际化标准,推进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的整个体系,使其服务水平全面达到甚至超越众多主流合资及国际品牌。在整体近60个品牌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调研中,只有奇瑞作为唯一的自主品牌进入了前20名。

  在硬件投入上,奇瑞已在全国建立了600余家4S形象店和近1000家二级直营店,实现了各级市场的有效覆盖。同时,每年奇瑞斥巨资用于对经销店、维修店的建立与改造、客户休息室设备完善等。

  在管理投入上,奇瑞每年都会通过以赛代训等多种独特管理方式,对销售顾问进行基础技能的培训及普及,强化规范统一的“八步”标准销售流程、24小时奇瑞客户热线等日常销售服务工作。仅在今年,奇瑞就已经开设经销商培训百余班次,涉及经销店的5000多名销售人员;还重点培养了种子讲师、经销店总经理、服务站长等共计千余人。一整套完善的销售服务流程的建立,让奇瑞全国营销网络建设形成统一标准,为用户提供专业、规范的销售服务。

  售后服务水平超行业平均

  在售后服务方面,奇瑞同样投入巨大精力,“快·乐体验”服务品牌推行已有6年的时间,很好地推进了终端服务水平的国际化,售后服务水平同样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也得以不断提升。

  作为国际权威的市场资讯公司,J.D.Power主要就顾客满意度、产品质量和消费行为等进行独立、公正的研究。汽车销售满意度是衡量中国消费者在新车购买过程中的满意程度,其所有调研数据都来自消费者的直接反馈。该调研结果对于消费者的汽车消费选择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 新京报记者 谢涛

  ■ 新举措

  奇瑞北京地区推涉水专属服务

  新京报讯 (记者谢涛)奇瑞汽车销售公司近日宣布,7·21北京遭遇历史性强暴雨后,在北京地区针对涉水用户推出专属关爱行动:针对所有奇瑞涉水客户,遇到发动机进水损坏维修,奇瑞将提供最高2000元的维修补贴;根据进站客户车辆具体情况,奇瑞将给予电器系统、发动机系统等免费检测;由各奇瑞销售服务商针对涉水车辆的维修、清洗、晾干工时给予8折优惠等。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