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长城汽车澳洲遭遇石棉门 称问题车都为老型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 13:56   新闻晨报  林劲榆 字号:

  记者 林劲榆

  晨报讯 昨天,长城汽车奇瑞汽车透露,已对被澳大利亚曝光的使用石棉材料的车辆展开调查和处理,这一事件不会影响两公司拓展海外市场。根据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 ConsumerCommission,下称“ACCC”)本周公告,在上述两家公司的汽车发动机和排气管垫片发现含有微量致癌物质石棉,违反了当地法律法规。目前,所有当地经销商已停止出售两家公司的相关车型,并召回作为零部件出售的垫片,确保所有新车零部件及更换垫片不含石棉。“ACCC”公告说,石棉材料在发生摩擦的情况下,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质,澳大利亚从2004年起就已禁止进口或使用石棉。

  此次两家公司涉及车辆共计约2.4万辆。

  长城汽车新闻发言人商玉贵说,上述石棉问题部件的使用,是由于疏忽而违背了当地的《海关(违禁进口)条例1956-4C》所致,但公司在今年4月份知悉事件后已即时停止使用。此次涉及车辆多为此前销往该国的老型号产品,公司新近出口的产品都已不涉及这一问题。未来在该市场的推进工作应该不会受到影响。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国内外市场所有产品,都将停止使用含有石棉的零部件。

  目前,澳大利亚已成为长城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俄罗斯。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