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H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长城奇瑞回应在澳召回 国内外已停用石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 11:42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日前,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网站发布了长城汽车奇瑞汽车两公司在澳销售产品的部分发动机及排气垫片中含少量石棉的警示公告。公告指出,石棉是澳大利亚法律中严禁在汽车中使用的材料,ACCC组织责成相关企业对含有石棉物质的产品实施召回。

  奇瑞、长城宣布召回 国内外产品皆停用石棉

  在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警示中表示,此次共有23000辆长城和奇瑞生产的汽车涉及这一问题。而涉及车辆多为此前销往该国的老型号产品,两公司出口新品都已不涉及这一问题。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新浪汽车第一时间分别致电长城和奇瑞两家公司。两家公司官方发言人均表示,企业已正式针对这一法案立即实施了召回,并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官方声明。

  在奇瑞发布的官方声明中显示:本次召回涉及销往澳大利亚的奇瑞瑞虎(Tiggo)和A3产品,召回共涉及产品2445辆。召回的原因,是因为该批次的瑞虎(Tiggo)、A3右舵车的排气管垫片和进气歧管片含有澳大利亚法律因为环保的要求而被禁止使用的微量的石棉材料,具体为瑞虎(Tiggo)的排气管密封垫和垫片-进气歧管,以及A3的垫片-进气歧管含有石棉材料。造成此次召回是因为在国内生产时零部件号的错误,导致物流环节被错误配送,从而误装到销往澳大利亚的该批次产品上,造成该批次产品不符合当地法律要求。

  长城方面也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相关声明。新浪汽车了解到,本次召回共涉车辆20555万辆,主要涉及此前销往澳大利亚的SUV车型哈佛H5和皮卡车型风骏。

  根据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两家企业都已在国内国外同时停止了含有石棉材料的使用。长城负责人称,今年4月份,含有石棉的垫片材料便已全面停止使用。而奇瑞则宣称,今年的7月已对相关材料停止使用。

  石棉材料欧美全面禁用 国内相关法律缺失

  根据业内专家向新浪汽车的介绍,目前我国并没有对汽车生产用石棉材料进行禁止,仅仅制动系统不允许使用含石棉材料的部件。

  据了解,石棉材料是一种在工业中被普遍应用的原材料,在发生摩擦和高温的情况下,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环保法规对石棉材料的使用执行了较为严苛的标准,被完全禁止使用。而我国石棉之类的材料,仍然北大范围应用。业内专家想新浪汽车表示:目前在涉及人身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完善程度,我国仍然与海外有着很大的差距。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诸如此类的安全标准法规也应与时俱进,国外的召回案例应成为我国更新相关法规的重要参考。

  海外出口增量明显 自主品牌应防法规“后招”

  一位汽车业内的资深人士向新浪汽车表示发表了自己对这起召回问题的看法:“在进口车进入发达国家销售之前,都会接受严格的相关检查,既然是早已成型的法规,为何存在问题在那时不发作,偏偏选在这个时候?”该认识对澳大利亚方面选择公布这一召回的时机表示质疑。

  随着近年来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出口已成为了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新的突破口。根据新浪汽车了解,今年上半年,奇瑞汽车已出口汽车超过11万两,累计超过70万辆。而长城方面也在这一领域增长明显,仅澳大利亚市场该公司年销量已逼近万辆,而当下该地区保有量也已接近3万辆。

  相关专家指出,随着我国汽车出口业务的激增,一些非常规性事物也应引起企业的重视。例如环保法规、地方政策、碰撞标准等细节,都存在被出口国作为进口壁垒“后招”的先例,我国自主品牌应对此类问题引起重视,在进入之前做好充足准备,如果遭遇此类问题,也应以积极地态度应对,以防因小失大,损失品牌信誉和价值,使问题升级。

关注哈弗H5的人还关注了 

共4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哈弗H5欧风版4G63 2.0L手动豪华型2012款哈弗H5智尊版4G63 2.0L手动豪华型2012款哈弗H5欧风版绿静2.0T柴油自动四驱超豪2012款哈弗H5智尊版绿静2.0T自动四驱超豪华型
指导价(万)9.289.4816.8817.08
市场价(万)9.289.4916.8816.73
长宽高(mm) 4649/1810/1745 4650/1800/1755 4649/1810/1735 4650/1800/1745
轴距(mm)2700270027002700
排量(ml)1999199919962000
油耗(L/100KM)13.08.513.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5555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胤祥)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