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戴姆勒增资5760万元冲淡利星行股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 10:35   京华时报   字号:

  戴姆勒将增资5760万元,将其在奔驰中国的股比从51%提升至75%。本周二,记者从接近奔驰中国的消息人士处获悉,戴姆勒股份和戴姆勒东北亚的总投资要达到8820万元,而总股本将扩充至1.176亿元。

  戴姆勒增持股比的方式有两种。其一,戴姆勒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将其在奔驰中国的股比从51%提升至75%;其二,从利星行手中购得24%的奔驰中国股份。而戴姆勒增资持股的选择对利星行做出了让步,从资本占有角度而言,增资的形式并没有让这位昔日的大股东受到实际损失。

  8月8日,利星行发表声明,强调了其奔驰中国经销商身份,淡化了奔驰中国股东的身份。公告称,奔驰中国的股权变更计划不会改变利星行汽车作为奔驰、北京奔驰的经销商的角色定位。戴姆勒方面表示,追加的资本将用于培训设施的加强、区域管理的拓展、股权融资、车辆整备中心的扩建以及经销商网络拓展。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成立新的销售公司,形成营销合力,促进奔驰在华销量增长。”奔驰中国方面表示。(刘磊涛)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