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自称 e6拥有中美“双保险”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07:25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8月3日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通报“5·26”交通事故纯电动出租车质量鉴定结论:“5·26”交通事故形态和严重性极为罕见;e6出租车动力电池未发生爆炸,整车安全设计未见缺陷,不仅通过各项国家测试,还符合美国FMVSS标准。

  比亚迪e6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综合工况下e6单次充电最长可行驶300公里,远高于国际上同类产品。截至7月底,先后在深圳投入运营的300台纯电动e6出租车累计行驶总里程接近250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超22万公里,相当于普通私家车10年的行驶里程。

  本次鉴定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组织,邀请国内电动汽车整车及动力系统、部件安全、结构安全、碰撞安全、电子电气安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汽车交通事故鉴定、火灾调查、材料燃烧特性等领域的13名业内权威组成专家组。其中,质量鉴定专家组组长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汽车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技部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组专家吴志新担任。

  专家组表示:比亚迪e6纯电动车所用动力电池单体、电池模组、电池系统均采取了必要的安全设计和多重安全防护措施,系统绝缘防护及高压电路系统等设计合理。并且确认e6纯电动出租车是国家汽车新产品公告内产品,通过了国家相关检测机构的整车碰撞安全、系统电安全、电池安全等试验,安全性满足《乘用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锂离子蓄电池》等国家标准要求。更值得一提的是,e6纯电动车还按照美国FMVSS标准,美国US-NCAP以及美国保险协会IHSS试验工况进行了验证,同时满足ECE R100要求。可以说在安全方面e6拥有中、美“双保险”。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