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长城汽车7月销量增67.9% 销售4.96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13: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7月是车市传统销售淡季,但据乘联会最新公布数据,2012年7月长城汽车销售4.96万辆,同比上升67.9%,成为自主品牌一枝独秀。其中,哈弗SUV销售2.55万辆,同比上升174.9%; 长城轿车销售1.32万辆,同比上升16.4%;风骏皮卡销售1.09万辆,同比上升22.1%;包含出口1.02万辆,同比上升96%。在7月国内销量排名中,长城汽车是唯一列入前十的自主品牌,位列第7。

  7月全国乘用车共计销售111.8万辆,同比增长10.4%,长城汽车增长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贡献最大的哈弗品类,稳居SUV销量冠军,哈弗H系(含哈弗H5、哈弗H6)销售达2.04万辆,哈弗H6、哈弗M4保持持续的热销状态,使得哈弗在国内SUV领军地位更加稳固。同时,轿车及皮卡的增长保持稳定,三大品类齐头并进。1-7月,乘用车累计销售871.3万辆,同比增长为7.0%,长城汽车1-7月则凭借32.9万辆的销量,增长达22.8%,远超行业平均增长,在这个普遍认为汽车行业唱衰的年头,显得格外惹眼。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长城能实现高速增长,主要是在细分市场上稳扎稳打——在SUV、轿车和皮卡领域定位准确,聚焦于三大品类产品,从而占据了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该公司总裁王凤英解释了长城逆势增长的背后原因:坚持聚焦、品质为王、真诚共赢、以及基于市场的企业战略。特别是今年提出的客户满意战略,她认为,长城过去及未来都会倾注最大的资源紧紧围绕客户满意的宗旨,让诚信成为长城在整个价值链合作伙伴当中有口皆碑的服务理念。这在车市跌宕、众企业纷纷关注销量、打价格战的当下,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另外,据长城汽车此前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高达23.84亿元,同比增幅达27.95%。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上半年汽车行业尤其是自主品牌,绝大部分面临盈利能力下滑、销量萎缩的局面,长城的业绩可谓一枝独秀。”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