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刘淳玮重返 长安福特扩张添翼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8:4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正式接替何骏杰,任职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

  离开长安福特两年的刘淳玮又回来了。8月6日,长安福特马自达宣布任命刘淳玮为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正式接替何骏杰。来自台湾的刘淳玮此前曾在长安福特任职4年。目前福特正在中国实施新一轮扩张计划,刘淳玮的加盟被寄予厚望。(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去而复返

  长安福特称,此次刘淳玮接替何骏杰属周期性人事变动。

  长安福特经销商对于接任者刘淳玮并不陌生。来自台湾的刘淳玮曾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过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对长安福特和中国市场都很熟悉。

  刘淳玮在担任长安福特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期间,主要负责市场推广;在他的主导下,长安福特“活得精彩”的品牌口号响彻大江南北,成为推动福克斯销量攀升的关键性因素。但受福特中国战略调整影响,刘淳玮2010年6月被调离,随后在福特美洲电动汽车集团任市场经理。

  扩张关键(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相比刘淳玮离开时,福特中国和长安福特内部均已发生很大变化。2010年之前福特忙于应对金融危机,战略收缩未能及时进行产品和产能投入,致使长安福特在市场竞争中陷入被动,与其全球竞争对手 差 距 也 不 断 拉 大 。数 据 显 示 ,2011年通用在华销量为255万辆,福特在华销量只是通用车的20%;同期,大众汽车在华销量为226万辆,是福特汽车的4倍多。公开数据还显示,福特汽车在美国汽车市场的份额是16%,在欧洲是9%,在巴西也超过10%,但在中国还不到3%。

  为了能在中国市场迎头赶上,福特中国正在实施激进的扩张计划。仅在今年前4个月内,长安福特就公布了三项扩产计划,计划增加60万辆产能,使其总产能达120万辆。福特还宣布,2015年前要引入15款新车,其中大部分将在华投产。(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尽管野心很大,但这些计划最终能否实现还在于能否实现销售。在此背景下,刘淳玮的上任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他对中国市场的熟悉,对市场营销的精通,以及与合资方更顺畅的沟通,都将有助于长安福特实现其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采写:南都记者黄习伟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