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7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9.6% 库存压力暂缓解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9:13   每日经济新闻  刘卫琰 字号: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8月8日,中国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公布我国7月乘用车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广义和狭义乘用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广义乘用车共销售103.88万辆,同比增长8%,环比下滑9.6%,狭义乘用车的市场表现和广义乘用车相同,共销售91.02万辆,同比增长7.9%,环比下滑7.2%,狭义乘用车销量已经达到今年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仅高于2月的89.92万辆。

  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认为,“7月销量环比下滑在情理之中,这是主要有几个因素导致。”一是,由于广州在6月底宣布了限购的政策,不少消费者在6月集中购车,消费能力提前释放,7月的市场处于静默期。二是不少汽车企业为了追求上半年漂亮的销量数字,有虚报的行为,虚报的数字只能在7月补齐。三是进入七月,我国大部分城市进入高温期,消费热情得到一定的抑制。

  7月我国狭义乘用车的销售排行榜前5名基本没有变化,依然是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销量分别为11.55万辆、10.42万辆、9.41万辆、7.01万辆、6.40万辆。

  虽然7月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依然在下滑,但由于一些因素的共同推动,我国经销商的库存压力有所减小。

  “从批发数和零售量的发展趋势来看,目前我国的经销商库存已经出现一定的缓解,到9月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回暖,经销商的库存压力预计将会进一步减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分会秘书长王宏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威尔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也对记者表示,经过广州车市限购前的抢购,广州市场的库存压力大大减小,自2011年以来首次低于全国市场平均水平。

  饶达补充道,“由于7、8月不少汽车企业在放高温假,排产目标有所降低,对经销商的进货数量要求也有所放松,这对于降低库存深度也将有一定的好处。”

  饶达还认为,“8月车市会有所反弹,同比、环比均将出现正增长。”他分析,8月的工作日有23天,与去年同期相等,比7月份多一天,从理论上讲,产量可环比增长4.5%。同时,9月中小学将开学,这对于车市来说将会是一个利好的刺激。

  “但由于我国下半年不会出台振兴车市的政策,因此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车市也不会大幅升温。”饶达同时表示。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