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标致国产3008定位风格大逆转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9: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王国信 字号:

  在产品线上缺少SUV东风标致即将填补这一空白。8月6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东风标致今年将推出两款新车,分别为全新3008(即国产3008)和全新408。全新3008不仅要换名而且还将摒弃进口3008的跨界风格而成为一款城市型SUV。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3008的动力总成将是未来东风标致全新动力总成的代表。在今年成都车展,东风标致将发布全新的动力总成战略。

  全新3008不再跨界

  “今年年底将上市的3008东风标致公司内部的统一名称是全新3008,并且要避免国产3008的叫法。它将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UV。”8月6日,记者从参与全新3008宣传工作的一位知情人士获悉,国产标致3008将于今年年底上市。同时,这款车将顺应中国市场的特点和东风标致产品线需要改变以往跨界车的形象,变身为一款城市型SUV。

  据悉,国产后的3008将与现款进口车型在细节上有所差异,诸如内饰配色、车身细节装饰等都将作出调整。全新3008还将有全新的品牌设计和定位,目前正在策划之中。国产之后,全新3008的价格将会更加亲民。标致3008的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将有可能同时销售。

  标致3008是以标致308(配置 图库 口碑)平台为基础开发的一款全新的跨界两厢车,其首次亮相是在2009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当时,标致表示希望通过3008定义新的跨界车标准。此前,这款风格兼顾跨界车理念的新锐车型,自2010年引入中国以来一直以进口形式在华销售。

  但是,随着国内SUV市场的持续火热,很多车企都在华推出SUV车型。但是截至目前,东风标致在产品线上仍只有轿车,在SUV车型及MPV车型市场中还是一片空白,显得比较单一。而此番推出全新3008可以弥补这一缺憾,进一步丰富东风本田的产品线。

  东风标致开启新动力时代

  据上述人士透露, 全新3008国产后,PSA集团与宝马合作研发的的1.6T引擎也将搭载在这款车型上,并将成为其主推动力。这就意味着,随着全新3008的投产,东风标致动力革新计划也将快步启动。

  宝马与PSA共同开发的1.6T直列四缸增压发动机自2006年投产以来,共生产了约15万台,为宝马Mini和标致雪铁龙配套。这款发动机在经济性和动力性有不错的口碑。按照计划,首批国产3008车型的1.6T发动机为进口,之后再匹配国产发动机。

  为东风标致提供国产发动机的是神龙襄阳发动机工厂。随着该工厂的建成,其ECEPEB三大系列六款发动机将陆续投产。此后,东风标致其他车型也将搭载新的动力系统。EC系列中的1.6L汽油直喷发动机将率先于今年9月份投产,新款408也将搭载这款发动机于10月上市。

  据公开报道,PSA此前表示,其与宝马共同研发新一代四缸引擎将成为标致车型与雪铁龙车型全部车型在华的主力动力。这次动力总成的升级也将在2012年开始。而据记者了解,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将在8月底举行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公布其动力总成战略,其车型在发动机与变速箱方面的提升规划都将得到细致的展现。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