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汽车售后满意度6年来首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 07:28   北京晨报  刘卓 字号:

  在连续六年保持稳定上升之后,消费者对于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在今年略有下降。J.D.Power近日发布“2012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日系品牌包揽了三甲,依次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广汽丰田,而豪华品牌得分超过平均水平的仅有三家。

  日系品牌包揽了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前三名。广汽本田以905分(满分1000分)的成绩高居榜首,并且在研究涉及的五大项因子中均获得了最高分,包括服务质量、服务后交车、服务启动、服务顾问和经销商设施。

  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以887分的成绩并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东风雪铁龙(885分)和东风标致(881分)。

  在连续六年保持稳定上升之后,消费者对于经销商的售后服务满意度在今年趋于稳定,但行业总体满意度是数年来首次出现下降。报告显示,今年总体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得分为832分,与去年的833分相比略有下降。

  业内专家表示,满意度得分下降可能是因为汽车行业服务水平无法跟上近年来中国汽车销量的爆炸性增长。在过去四年里,中国市场就新增了将近4000万辆乘用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得分高于832分平均水平的23个品牌中,豪华品牌仅占三席,依次为奥迪宝马雷克萨斯,排名分别为第7名、第8名和第23名。

  晨报记者 刘卓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